83人分获“东亿”奖助学金、春节慰问金

编辑:admin时间:2015-01-04 00:00:00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统计学院第一会议室掌声如潮,爱的暖流充盈着每个人的心田。该院2014年度“东亿”奖助学金暨北京中视东升公司2015年贫困生春节慰问金发放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统计学院院长罗良清、党委书记毛小兵、党委副书记涂远武及学工口教师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仪式在铿锵有力的《江西财经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发放2014年“东亿”奖助学金的决定》、《关于发放2015年贫困生春节慰问金的决定》。学院领导为“东亿奖助学金”和“贫困生春节慰问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助学金、慰问金。张谊瑞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获奖学生表达了对学校和校友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表示要铭记学校和校友的关怀,刻苦学习,自强自立,励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馈母校。
罗良清院长向受到表彰和资助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在学校设立了“奖助贷减免”等多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同时,通过优秀校友在学院设立了多个奖助学金,并将继续联系校友设立更多的奖助学金,以保证家庭经济困难的江财统计学子得以完成大学学业。
罗良清院长希望获得奖励和资助的同学,牢记学院和校友的嘱托,不负学院和校友的殷切希望,谦虚谨慎,坚定信念,执着追求,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社会满意的优秀人才;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以受表彰的优秀学生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服务祖国,奉献社会,努力营造团结互助、和谐共进的统计家文化。
本次颁奖活动,共有29名同学获得东亿奖助学金,标准为3000元/人;54名同学分别获得不等的春节特别慰问金(每人获得学校到家往返路费和伍佰元的压岁钱),发放金额共计壹拾肆万多元。
据悉,“东亿奖助学金”由我校84级统计学专业校友、北京中视东升文化传媒公司总裁高素梅女士2013年11月在统计学院设立。从2013年开始,每年20万元,连续资助十年,在统计学院设立东亿学生奖学金、学生助学金、教工奖教金。“东亿”取名源于高素梅校友在北京投资兴建“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完成投资超过10亿元,汇聚了100多家知名企业,形成并带动传媒文化创意领域内多种产业在园区的功能集聚,系北京市朝阳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春节特别慰问金”源于高素梅校友2013年在一次闲聊中,听闻有家境贫寒的学生,因为家庭遥远,无力购买车票而在寒假不能回家过年的事情后,当场决定设立的。在设立东艺奖助学金、奖教金的基础上,每年寒假资助统计学院贫困生回家过年的往返车费并给予每人伍佰元压岁钱。(文/涂远武 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