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高 ,毕业生供不应求

编辑:admin时间:2012-06-04 00:00:00 浏览次数:

     近日,上饶统计局委托我校统计学院推荐几名统计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令他始料不及的是,在当前“公务员”受到毕业生青睐的背景下,竟然无人可以推荐,只好将报考的门槛下调到本科层次。
  据了解,今年我校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共有15人,2人考入博士研究深造,1人定向回原单位,其他的毕业生均与各大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或名企签订了就业合同,学生的满意率为100%。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和实施,多年来,学院坚持理论教学模块化,实践教学多元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在设置课程时兼顾了学科专业知识与市场需求导向,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研究生的理论素质和综合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一方面,毕业生考入博士的比例不断提高,除2012届毕业生研究生2人考取博士外,2010级统计学专业18名硕士研究生中,有3人提前考取博士研究生。另一方面,直接就业的研究生受到各大银行、证�等金融机构、大型咨询公司的青睐。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统计学院将为研究生建立工作室,要求研究生的空余时间在工作室从事学习研究工作,同时,从本学期开始,在研一、研二的学生中实行在读在研论文周报制,每周安排5-6名研究生,向学院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汇报自己在读在研论文的学习情况。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学院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统计学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定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以研究生教育为先导,本科教育为主体的国内一流统计学院”的宏伟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文/统计学院 涂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