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即将举行第六届“华创杯”调查报告分析大赛

编辑:admin时间:2012-10-29 00:00:00 浏览次数:

 

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十三届学术节即将开幕,作为学术节的重要板块,统计学院“华创杯”调查报告分析大赛自开办以来就以高水平而著称,是统计学院每年的一大盛事。同时“华创杯”作为全国商科院校市场调查分析技能大赛的校内选拔赛,为赛事输送了大量的创业型人才,在每年的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届“华创杯”调查报告分析大赛与往届不同,面向的人群更加宽广,涉及的领域更加宽泛,鼓励学生跨院组队,而不仅仅只局限于统计学院,更让全校的优秀学子都能够参与到这场高水平竞技中。各支队伍在选定题目,填报申请表之后,将有专业指导老师进行指导,参赛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到台湾进行比赛,与海峡对岸的优秀学生同场竞技,相互交流。决赛当天将有省级领导与校级领导莅临现场,一睹我校学子台前洋洒而立,演讲谈吐雅致,学术造诣深厚之风貌。

此外,读者们可能有所不知,在统计学院中曾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欲过“大挑”,先试“华创”的谚语。以去年为例,在第五届华创杯中获二等奖,参赛选题为关于高校教师亚健康状况及成因调查---以南昌市高校为例的队伍在第五届商科院校市场调查分析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获华创杯一等奖,参赛选题为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可行性调查报告---基于南昌市的调查以及获华创杯三等奖,参赛选题为南昌地铁建设对商业运营的影响---基于红谷滩和中山路两大商业区的调查的队伍均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此外荣获商科院校市场调查分析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参赛队伍还在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中再次斩获二等奖的佳绩。

此情种种,无不印证了统计学院的那句箴言。能否在这场学术角逐中脱颖而出,就要看你的学术造诣了。“华创杯”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