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召开“毕业生归来话感受”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编辑:admin时间:2012-05-21 00:00:00 浏览次数:

           

           

           

 

    2012年5月18日晚六点,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热闹非凡,由统计学院组织的“毕业生归来话感受”交流座谈会在此召开,统计学院副处级辅导员鲁决斌老师,学生会主席徐武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多位近几年成功进入各大名牌大学继续深造的在读研究生与现场观众交流考研经验,他们分别是张唯婧、禹明旺、彭健、毛瑞婷、蔡园。

大一大二应注重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张唯婧(北京师范大学)
    张唯婧学姐是2008届通过保研进入北京师范大学的优秀学生。在她看来,保研到外校,主要需要两方面的素质,一是四六级成绩,二是在校科研成绩。张唯婧学姐认为大一大二时期,学生应当注重培养综合素质,不仅仅局限于在学习成绩上出类拔萃,还要多参加各种锻炼自己综合素质的活动,例如辩论赛、中英文演讲比赛、“商道”。有选择性的的参与到活动中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也对培养自身素质能力有重要的帮助。

两个重点,抓量抓质――禹明旺(南开大学)

    现于南开大学攻读研究生的禹明旺学长以提问现场学生观众考研复习进度开始了他的经验交流。学长在考研心得上,给了我们以下几点建议:首先对于自己的复习进度要有全面的把握,抓住最有效率的学习方法,有自己整体的考研复习计划;其次对于自己的志愿,应当整合自己的综合实力,选择最适合的院校以及专业;要以良好的心态备考,平时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舒缓心中压力;考研复习要抓量抓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禹明旺学长还为在座的学生推荐了许多对考研有帮助的书籍,让学生对考研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

    除了上述两位学长学姐,来自暨南大学的蔡园学姐主要向我们讲解了英语考研的复习方法和复习计划;东北财经大学在读研究生彭健学长从考研复习整体规划方面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进入上海财经大学的学姐毛瑞婷则是就政治学科复习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考研经验。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掌声笑声不断。

    座谈会最后由学院副处级辅导员鲁决斌老师进行总结,鲁老师在肯定学长学姐的勤奋好学、目标明确的同时,也对在场学生提出来两点希望:一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规划,树立自己奋斗的目标;二是应当弘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精神,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才能取得成功。

    本次座谈会上学长学姐们分别针对不同方面,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正如彭健学长所言,考研是一场考验耐力、体力和毅力的持久战,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赢家。相信学生们一定能够吸取学长学姐的经验,发愤图强,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文/统计学院记者团 胡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