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三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时间:2015-12-15 10:41:26 浏览次数:

由江西省统计学会、共青团江西省委、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主办,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江西优兰德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赞助的江西省第三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暨颁奖典礼,于12月13日下午两点在江西财经大学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江西省统计局彭道宾巡视员、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邓盛平总队长、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刘凡处长,团省委李菲部长、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良智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罗良清教授、江西优兰德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周水兰董事长。

经过两天如火如荼的比赛,在13日下午的优秀作品展示中,6支脱颖而出的代表队伍上台展示成果。通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参赛选手们信心满满,作品内容丰富且具有社会意义。精心拍制展示团队成员的小视频,团结齐心协力认真调查分析了切合实际并且巧妙新颖引起阅读兴趣的课题。评委们针砭时弊,针对社会现状、调查方式、调查方向以及实践应用提出专业问题,台上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思考,精彩地回答问题,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更有队伍对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企业安踏进行大学生市场分析,为其如何拓宽大学生市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终“高校园区公交满意度调查”、“关于少数民族大学生学习、生活、就业情况调查”、“关于大学生公益支教现状和政策的调查研究”、“贫二代大学生校园生活及未来展望调查研究”、“养老金并轨的群众认知度和满意度调查”这五项调查报告荣获一等奖,其中“高校园区公交满意度调查”、以及“养老金并轨的群众认知度和满意度调查”荣获最佳风采奖。

在接下来的大赛颁奖典礼上,李良智教授致辞表达了对此次“华创杯”大赛的祝贺,对本次大会到场嘉宾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参赛者以及指导老师和评委老师们的积极参与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彭道宾巡视员更针对市场调查的重要性展开演讲,强调市场调查是战场上的侦察兵,在校大学生需要培养锻炼调查能力。周水兰董事长也指出当下中国市场调研的重要性,有调查才有发言权,才能满足多元化的信息需求,使企业准确地、及时地把握信息并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最后,学生代表李虹宇以“感谢,感动,感悟”三个词表达了她对华创杯深厚的情感,感谢这个平台给予她的锻炼机会,感恩老师的支持与帮助;感动团队的努力合作与奋斗;感悟“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华创精神。

寒风凛冽,挡不住誓夺荣耀的热情;冬季暖阳,见证了莘莘学子的积极努力。在华创杯的舞台上,他们同台竞技、共同成长,一个多月的辛苦付出换得最终荣耀,一切都是值得的。感谢同学们的认真准备与付出,谢谢承办方的关心与支持,在学校各部门的积极筹备与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江西省第三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文/统计学院薛滢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