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杯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编辑:时间:2016-10-27 22:31:28 浏览次数:

 

    为了让华创杯选手更加了解华创杯的参赛背景和报告的撰写过程,10月27日晚上6点,我院在研楼105学术报告厅举办华创杯经验分享交流会,并特别邀请14届研究生单传朋担任主讲人。会议由统计学院研分会副主席李亚国主持。统计学院16级全体研究生和众多外院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会议开始前,李亚国介绍了主讲人单传朋,介绍了他曾在“华创杯”,“大学生挑战杯”以及数学建模等省级、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众多奖项,有着丰富的参赛经验。

   单传朋就赛事发展、参赛意义、个人经验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赛事发展方面,单传朋主要介绍了“华创杯”的发展过程。在参赛意义方面,单传朋表示,参加“华创杯”可以为学硕论文或专硕报告积累经验。在个人经验方面,单传朋们提供了选人、选题方式、并详细地讲解了问卷设计、问卷调查、数据清洗、撰写论文等过程,在场的参赛队员无不受益匪浅。

   随后,在交流阶段,大家都踊跃地向单传朋提出关于参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学长也耐心的解答。最后单传朋说道:“华创杯是一个非常能够历练人的比赛,希望大家都能获得好的成绩!”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统计学院 贾晓天 李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