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培训之素质拓展——统计学院学生会第一届破冰活动

编辑:时间:2017-12-03 22:19:04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增进各部门之间的感情。12月3日下午,统计学院团干培训之素质拓展即学生会第一届破冰活动在麦庐南区体育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民族联谊会、传统文化研究社和秘书处承办,分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宋科俊、各部门部长与小委员参加此次活动,破冰之旅拉开了序幕。

“破冰”的叫法起源于冰山的理论,就是把人的注意力引到现在,这样就可以达到团队融合,离开怀疑、猜忌、疏远,进而达成团队合作及培养互相的默契及信任。首先将参与成员分为四个小组,先后进行“无敌风火轮”“坐地起身”“传呼啦圈”“看你行不行”四个环节的比拼,积分最多的小组获胜。游戏环节看似简单,实则十分考验团队的智慧配合与凝聚力。其中尤为精彩的环节是“看你行不行”,小组成员需按照要求做出各种高难度姿势,如“两手三脚”、“四手一脚”,大家的动作花样百出,经过多次尝试后漂亮地完成了任务,部门感情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持续升温,达到了“破冰”的最初期望。

本届破冰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统计学院一向推崇家文化,要求统院学子之间要团结互助,彼此友爱,用心塑造一个温馨的统院大家庭。通过本次活动,让辛勤工作者的身心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让学生会内部更加团结温暖,愿统计学院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和谐友爱、朝气蓬勃!

(文/统计学院 万欣  编辑/万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