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西省第五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圆满结束

编辑:李丹时间:2017-12-10 22:25:24 浏览次数:

由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省统计学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的全省高校学生学术竞赛—江西省第五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决赛于12月9日在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楼隆重举行。经过初赛层层选拔,最终有54支队伍进入决赛,分组展示,同台竞技,共展风采。

“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旨在通过我省大学生对市场数据进行统计调查来提高他们的市场调查分析应用能力,从而更好的关心社会、服务社会。来自不同院校队伍的学子们经过精心准备和耐心等待后,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而由江西财经大学王拓教授、李海东教授、潘文荣副教授,东华理工大学邱淑芳教授,江西农业大学曹光四教授,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陈悟朝副总队长,詹国华教授,江西优兰德市场咨询有限公司周水兰总经理,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章文波副教授,南昌大学熊国经教授组成的评委团也对每一队的作品进行了精准的分析点评,在即席答辩环节,评委们不仅对每一份作品提出了针对性问题,还为相关队伍如何更好的进行调查分析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比赛严谨而有序的进行着。

每一支参赛队伍都进行了详尽的准备,针对日常的社会问题、社会热点进行了数据的搜集分析,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向大家展示了一份又一份精彩的作品。终于,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与评审,评委们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研究选题、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与结论方面综合比较,决出了一等奖23项,二等奖31项,外加上预赛决出的三等奖45项,比赛也正式落下帷幕。

每一次的“华创杯”都能为我们带来诸多的惊喜,每一支队伍的辛苦付出也总会有所收获 ,每一份成功都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学校各部门的积极筹备与服务保障以及兄弟院校对比赛的大力支持,此次“华创杯”虽已落下帷幕,但未来仍有更多值得期待!

(文/统计学院李丹  编辑/吴家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