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成功举办学术交流分享会

编辑:时间:2018-04-09 20:44:15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在北区综合楼313室开展了一场统计学院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统计学院章贵军老师和数量经济学专业陈伟博士就论文写作等学术问题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展开交流分享。



    交流会伊始,章贵军老师重点介绍了论文的写作框架和主要思路,并教导硕士生们“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要求研究生们做学问要勤奋踏实。对于选题问题,老师强调选题要紧跟当前学术研究前沿,要别出新意,可以参考社会研究热点问题。



    接着,陈伟博士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强调学习没有捷径,努力一定有结果,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并向同学们表示写论文要有“工匠精神”,要学会对自己的文章悉心打磨,端正态度,增强自己的文字功底。



    最后,在场的研究生们也积极踊跃向章贵军老师和陈伟博士请教论文写作等方面的问题,他们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章贵军老师和陈伟博士的学术研究经历,非常值得大家借鉴,唤起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研究,提高自身学术水平。统计学院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学子独立开展学术研究的能力、为培养具有更高水平的财经人才而努力奋斗。

(图/文 统计学院 江琬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