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党召唤有志青年”宣讲会

编辑:时间:2018-10-14 12:36:27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统计学院召开“党召唤有志青年”宣讲会。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党委组织员许桂芳、分团委辅导员陈曦、李世宇及2017级新生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上,叶绍义书记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入党的经历,阐明了此次宣讲会的目的——号召同学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他告诫各位有志入党的青年要学党章知党史,明白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他对有志于入党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章,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帮助身边的同学做起,把它贯彻到实处;二要培养明辨是非的能力,不可人云亦云,当代大学生要关心时事,关心国家大事,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多传递正能量;三是刻苦学习,严于律己,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他将生动有趣的事例与严谨客观的理论相结合,让同学们深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让同学们明白入党的真正意义。

    会上,许桂芳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条件、程序与流程,与同学们交流了入党后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支委薛滢滢介绍党支部的基本构成以及党支部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党支部支委袁琦璟分享了她入党的经历与个人的成长体会。

    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与会同学踊跃提问,叶书记和许老师耐心解答同学问题。叶绍义书记呼吁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但更应该想好自己入党的意义,他认为加入共产党应该是因为信仰共产党,而不应抱有一种功利性的目的。许桂芳老师说道:“同学们不能因为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或预备党员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相反应以更为严格的要求去约束自己,更加积极的态度去争取进步。”

    据悉,统计学院将开展系列“党召唤有志青年”的活动,在党员发展中注重“早选苗、早培养”。

(文/统计学院 王子维  编辑/曾尚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