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思想 创精彩人生

编辑:时间:2018-05-04 12:40:21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统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于三教3312举行,以“端正入党思想,创精彩人生”为主题,我们荣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江水法前来授课。统计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江书记重点讲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他强调要时刻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要求同学们明确入党动机,端正入党态度,要以为国家贡献力量、为人民服务的心态面对入党一事,不可存有任何为自己谋取利益的私心。紧接着,通过讲述他在假期骑车考察近整个中国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让平凡的生活变得不平庸,建议在席同学坚持每年做一件精彩的事情,让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他认为大学生不仅要提高党性修养,更要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并活出自己的精彩。然后他用简洁明了的事例讲解了关于党员思想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他告诉我们要做一个懂科学、懂社会、懂政治的人。懂科学是指要了解科学技术概论,并掌握专业知识技能;懂社会是指要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办事,并懂得调整自身情感;懂政治是指要了解我国政治文明,多党合作制与协商民主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此次授课,江书记举实证深入分析,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经过此次培训,大家表示今后在生活和工作中将会端正入党思想,努力创造精彩人生。(文/统计学院 王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