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辩论赛
    紧张而又精彩的辩论赛已经结束,现在还总感觉意犹未尽,回顾整个比赛过程,经过几场比赛,我们都收获了很多。
    在辩论赛的赛场中,输、赢仅仅是一种形式,双方选手更看重的是比赛过程,在双方辩手的唇枪舌剑中,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下,是大家对辩题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且丰富了大家的知识面,这样的辩论赛中,正反双方的都是胜利者。
    作为一个大学生,这种比赛无题是一种挑战,但是与此同时,也给我带来了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几坷比赛一路走来,我们虽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但是乐在其中。
首先,在辩论赛的前期准备的过程中,我们在得知辩题之后大家都去开个小会,及时分析辩题,寻找切入点,回去之后大家都努力查找相关资料、数据,分析近期新闻热点,千方百计寻找有利的论据,思考犀利攻辩问题……虽然大家功课、班级、部门的事情有很多,但是大家依旧全身心投入,为的是在辩论赛中可以赛出水平。
其次,在这次辩论赛中,我以为心态也很重要,在辩论赛的过程中紧张,可能大多数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我们在比赛之前都互相加油鼓劲,积极排除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我们相信我们是最棒的,所以在比赛中我们都表现的十分镇定,并且还有压倒全场的气势。我们用自信和微笑,将这份无形的压力巧妙的转交给了对方,这也是我们取胜的关键因素。
    再次,细节方面,我们这次辩论赛有失有得,在着装方面,我们在几场比赛中都做到了统一服装,这一点评委给予肯定,但是在规则和动作上我们做的不够好,我们的礼仪总是达不到标准,总是闹出笑话,尽管我们第一场遇到的对手很强,但我们队还是通过队友之间的配合,最终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但那惊心动魄的辩论还是在我们心头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最后,团队精神,在这次比赛中,我们队的三名成员,从不抱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我们一起准备,一起讨论,一起玩笑……,其中拥有的酸甜苦辣只有我们自己可以体会。虽然我们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我们懂得:失败有时比成功更重要。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辩论,我们是最棒的!
    
                                                                    统计学院  最强音队
                                                                     2012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