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为宣扬大学生自立自强的事迹,展现奋斗拼搏的精神。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勤工与助贷部于2012年3月24日举办了首届统计学院“自强之星”自我展示大赛。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与评委团有统计学院党总支毛小兵书记、统计学院鲁决斌副书记、分团委书记顾勇老师、分团委第一副书记闫芳学姐、金融学院专职副主席方静静学姐、统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唐冰学姐以及大众评委。
    大赛旨在诠释自强精神在当代社会的含义,号召大学生重视思想道德教育。比赛由专业评委、大众评委并结合选手平时成绩三部分进行评分。本次比赛共有13名选手参加,他们各自上台演讲,结合自身的成长环境、对家庭的责任和对梦想的追求向我们展示自己的自强经历,表达了心中对自强的理解。他们用拼搏铺设道路,用奋斗诠释自强。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他们且歌且行!
    大赛评委点评环节,统计学院党总支毛小兵书记代表评委团对本次比赛做了一段简短的评论,不仅给了组织者于鼓励,更大力推崇此类以自强为主题的学生活动。在比赛的最后,嘉宾们为本次“自强之星”的获得者颁发证书及500元奖金。并在欢快的气氛中集体合影留念。
    自强是一个努力向上的过程,我们要做的就是为生活坚持不懈的强者。就像本次比赛“自强之星”的评选得主之一的周思雨演讲时说的那样:“唯有责任,才能自立;唯有自立,才能自强。”希望广大江财学子亦能自强不息,行天下之任!(统计学院胡毓梅 方南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