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校史团史院史知识竞赛

编辑:admin时间:2013-12-21 00:00:00 浏览次数:

校史团史院史,竞赛中懂得
2013年10月26日江西财经大学90周年校庆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和全校师生一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时刻,此次校庆回顾了江财90载风雨兼程,展现了江财的新风貌。作为新世纪合格的江财人,我们理应全面地了解母校历史、本学院历史、更深入探索团学知识并自觉承担起建设学校、学院和共青团的光荣使命。
       统计学院组织部为普及团学知识,本着走群众路线的原则,拉开了“校史团史院史知识竞赛”的帷幕,
 “统计学院组织部校史团史院史知识竞赛”于2013年11月30号如期举行,晚7点,活动正式开展,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齐心协力”、“你比我猜”、“一站到底”、“力争第一”。
 参赛选手共有五十人,分为九个小组,在主持人介绍完活动要求及比赛规则后,第一轮比赛开始了。不管题目难或是简单,在小组成员的通力配合下,每个小组都紧张有序地回答着问题,诸如“入团年龄下限”“我校校训”“统计学院三高”等内容在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已并不是什么难题。
接下来难度升级,大家特别期待的“你比我猜”活动正式开始,“国旗”“马克思”“邓小平”“分团委”等词汇在同学们的贴切描述和精彩比划中一一被猜中,最后连到场的常委部长们都忍不住要上去比试比试。这个环节不仅要求选手对历史要有所掌握,同样需要整个团队的合作协调。这个过程使大家掌握更多的校团史,更加深入了解我们的母校。
    “一站到底”环节在热情高涨的竞赛中进行着,每组两个队轮流答题,考验了选手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样考验他们的反应能力。有人稳坐宝座,有人则被遗憾淘汰。
“力争第一”的场面则万分活跃,因为是最后一个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着,奋力一搏。可惜竞赛终有胜负,最后,统计121班夺得桂冠,133班、132班则并列亚、季军。不管成绩如何,只要大家能积极参与、能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活动更了解我们的母校,那么我们的目的就已达到。

相信我们每一位参赛选手在活动之后都会对我们的校史、团史、院史有更深入的了解,比赛虽然结束,但是仍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了解身边的历史,学习前人的精神品质,为我们日后报效江财、报效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统计学院姜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