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统计软件培训月”活动正式开讲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随着九月末时代各部长、副部的换届,十月初招新工作的圆满结束,我们迎来了时代调查事务所的培训月,十一月。
    由于新一届委员大部分是大一的,对于一些统计知识和统计软件的应用还不是很了解,所以为了提高大家的工作素养和专业水平,我们把十一月作为时代调查事务所的培训月。在这一个月里,我们将就SPSS、SAS、EXCEL在统计中的应用、调查问卷的设计对大一新生进行培训。让时代的所有成员能够更加熟练的应用这些统计软件和更加专业的设计调查问卷。
2011年10月30日上午八点半,事务所所有成员齐聚第三教学楼3202,进行了我们的第一次培训,SPSS统计软件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第十三届所长朱志豪学长。培训过程中,学长对SPSS软件的一些结构和功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演示了SPSS软件的实际应用和操作步骤,短短的两个小时,把软件的大概内容及操作都讲述了一遍。事务所的所有成员都认真的听讲,仔细的做着笔记。培训过后,大家互相交流着培训的心得,觉得收获颇丰。
   时代作为各社团中独具特色的专业性社团,始终坚持为大家提供学习和实践的平台。以后我们还会陆续开展此类培训活动,让时代的所有成员能够学到更多有关统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