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2018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时间:2018-04-09 12:30:47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统计学院2018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在蛟桥园北区综合楼313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习金文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出席会议的还有统计学院辅导员李世宇、校学生会主席杨润,统计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曦主持。

首先,陈曦代表统计学院分团委欢迎习金文的到来,并传达了2018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17年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稳步推进,聚焦服务学生,改革初见成效;在学生发生新改变、工作有了新要求、工作仍存在短板的背景下,2018年共青团要要继续深化改革,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补齐各项短板。

随后,统计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分别对团学改革、学生会现状、志愿服务、学术风气、团学宣传、基层管理、维权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分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宋科俊从党带团、管团员、束团支、抓基团四个方面理清了统计学院分团委的改革方向;学生会主席丁文君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干部带头作用、树品牌立新风三个着力点对学生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展望;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邓水丽介绍了统计学院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及创新型改革方向;学生会副主席张楠就统计学院的科研创新、学术竞赛等方面介绍了学风建设上的举措。

最后,习金文就学生代表的发言发表指导性讲话。书记高度肯定了统计学院在学风建设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扎实工作,“高出我校平均水平的升学率就是一个体现”。书记在现场对我校共青团的改革提出了两个针对性的问题——“改革后评选出的先进个人及集体是否比往年更加优秀?”、“现阶段我校共青团初步改革后仍存在的问题?”,学生代表毫不避讳说出自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积极为团学改革提建议。书记从不忘初心、保持先进性、牢记群众性三个方面对2018年统计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做出了指导,他提出要时刻不忘共青团的使命与价值,要成为党的助手,牢记人才培养的宗旨,在学风建设方面不断努力;要时刻保持学生干部的先进性,在志愿服务方面增强普通团员的先进性;群众性这一基础保障也要不断延伸,广泛征求意见,基层管理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书记用举实例、提问题、讲故事的方式生动地描绘出我校共青团改革的方向,让学生们充满信心的同时也有了多层次多角度多维度的思考。

2018年,统计学院共青团必将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部署领导下,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志愿服务、基层管理等方面率先垂范,同我校共青团的改革步调保持一致,发展成为我校共青团先进队伍中的一支主力军。

(文/统计学院 陈楠 编辑/毛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