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培训第二讲: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编辑:时间:2015-11-05 17:24:54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4:50,统计学院分团委团干培训第二讲在5403教室正式开讲。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书记为我院的团学干部进行了关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培训。叶书记通过自己的教学经历和经验,以分享的方式为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场轻松幽默却意蕴深远的培训。

学生干部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领导实践者,是连接老师和同学关系最重要的桥梁。一个学院学生干部的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院的整体工作水平。正因为学生干部如此重要,学生干部必须正确认识自身的价值。叶书记讲到学生干部必须从三个方面认识和培养自我价值,分别是:工作能力的培养,具有奉献精神和学会多种角度思考问题。学生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能力的培养,宝贵的工作经历和历练会成为一生的财富。眼前的得失不必锱铢必较,学会奉献,学会为他人思考,学会多角度考虑问题。这些能力的培养一定会让人受用终身。

最后,具备了这些能力的学生干部到底要如何做的好呢?叶书记再三强调,学生干部一定要有德。以德服人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流传下来的精髓,有德行再加上认真负责的态度、主动思考的能力就一定能将学生工作做好。

短短一个小时时间的分享着实让在场的学生干部倍受鼓舞,一股崭新的学生干部力量正在我们统计学院的大家庭里慢慢汇聚。相信统计学院的学生干部们一定不会辜负书记的期望,相信我们统院大家庭一定会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