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新青年团学纵观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新青年团学纵观
                                           信敏廉毅                                              
★喜报
1.  我院学研部在校大研会竞标中一举竞得“马克思主义兴趣讲座”、“名著阅读季”的承办权,正积极筹备相关工作,以建设良好的校园学风。
2.  我院09统计三班谢予明同学获全校唯一一名江西省优秀大学生年度人物人选。
3.  我院在3月14日第三周开展的义务劳动受学校通报表扬。
★工作动向
1. 3月16日上午9时,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小兵出席江财首届传统文化节开幕式,统计学院传统文化研究社负责的重阳节板块以有趣的游戏及奖品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玩,在游戏中宣传重阳节的传统文化,下午4时,传统文化节完美闭幕。
2. 首次“启致公开课”在我院学研部的精心筹备下顺利开展,由毛小兵书记主讲的《数学之美》主题讲座使偏向理科的统计学生深刻地感悟到数学的内在魅力。
3. 我院女生部参加“女生节”开幕式,并开展了女生文化节相关系列活动。
4. 我院学术部着重对我院“创技月”板块“统计软件分析技能大赛”进行了相关的介绍和宣传,并为接下来比赛的开展做准备。
5. 我院青协携手11统计3班、12统计2班走进 “SOS”儿童村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并组织进行各班校庆志愿者报名等相关事宜。
6. 我院12级迎新晚会的前期工作在文艺部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将于4月28日晚上7点在映山红举办。
7. 我院勤工与助贷部于已完成“自强之星”策划的相关工作,并通知各班开始进行“自强之星”的报名工作。
8. 我院心协已将委员的报名情况及缴费相关信息上交至校心协。
9. 我院就业与实践部近期正积极开展“大学生挑战杯”复赛作品的收集工作。
10.我院书绘部为积极宣传各活动,绘制“书绘”、“传统文化节”相关画报4张,“3・15”维权展板1块。
 
★工作计划
 
1. 我校将实行第二期“1155”工程,以其为主体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学雷锋做先锋青年雷锋在行动”的学习雷锋氛围,掀起江西财经大学学习雷锋的新高潮,使雷锋常驻我校。
2. 我院学研部将举办第二次启致公开课届时将有海归博士交流他乡心得,另外将选派两位学员代表参加星期一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3举行的关于“十八大”精神的视频学习研讨会。
3. 我院女生部会在本周计划开展选拔十佳优秀女大学生及“魅力女生”参赛人选的一系列活动并且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4. 我院学术部计划于下周邀请学院专业老师为创技月板块“统计软件分析技能大赛”参赛队伍做指导培训,愿我院参赛团队能为院争光。
5.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这两周开展“我要学雷锋”演讲比赛,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
6. 我院文艺部将在下周五进行迎新晚会节目第一次审查并且将在周六进行晚会主持人公开选拔。
7. 我院勤工与助贷部计划下周开展”自强之星“复赛选手的选拨,希望参赛选手都能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
8. 我院心理健康协会将协助校心协做好心理协会培训工作。
9. 我院就业与实践部将进行大挑复赛第一轮删选,并准备进行大挑复赛第二轮的PPT展示。
10.我院书绘部将于下周截止书绘摄影大赛报名并开始着手准备比赛的相关事宜。
 
★奖惩公告栏
 
1.点到率公示: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10统一
22.95%
10统二
38.10%
10统三
44%
11统一
77.60%
11统二
78%
11统三
77.60%
12统一
100%
12统二
100%
12统三
97.40%
 
 
  11统二,12统一,12统二
  10级全体班级
注:表扬各年级第一名班级(不低于批评标准:12级95%,11级75%,10级60%),批评未达标班级。
 
2.寝室卫生检查情况:
 
卫生较好:                               卫生较差:

12栋
425(12统三)
 
 
12栋
311(11统一)
12栋
303(11统一)
 
 
14栋
318(10统二)
14栋
115(10统二)
 
 
 
 
14栋
107(10统一)
 
 
 
 

 
★校友印象
 
近日,上海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我校78财政班王志雄校友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
王志雄,男,1957年3月生,汉族,江苏盐城人,民建成员,1975年4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曾任浦东新区财税局局长助理、副局长、新区财政局副局长,民建区委副主委、主委,新区政协副主席(不驻会),金山区副区长,市统计局副局长、局长等职。
 
国粹菁华
 
书法,是世界上少数几种文字所有的艺术形式,包括汉字书法、蒙古文书法、阿拉伯文书法等。其中“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从广义讲,书法是指语言符号的书写法则。换言之,书法是指按照文字特点及其涵义,以其书体笔法、结构和章法写字,使之成为富有美感的艺术作品。汉字书法为汉族独创的表现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中国绍兴是书法圣地,兰亭奖为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
古人更称赞书法: 献之虽有父风,殊非新巧。观其字势,疏瘦如隆冬之枯树;览其笔踪,拘束若严家之饿隶。李白更有诗云 “时时只见龙蛇走,左盘右蹙旭惊电。”
抄报:罗良清院长、毛小兵书记、鲁决斌副处级辅导员、学工小组老师、各行政班级班主任
抄送: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
发:  各行政班级

统计学院新青年团学纵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