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团学信息周报第十四期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团学信息周报
信敏廉毅
发布人:统计学院秘书处 统计学院生活部     二零一二年第十四期   总第二十一期〔2012.11.27
本周有以下部门未按时发送团学信息周报材料,具体情况如下:
迟交:文艺部,学术部
 
£喜报:
 
1.我院就业与实践部联合金融、工商学院实践部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中竞标成功。
2.我院代表队在校礼仪情景剧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工作动向:
 
1.我院办公室组织大一新生参加“十八大”报告会。同学们通过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对党组织的思想认识。
2.我院组织部与金融学院组织部于上周共同完成团干培训素拓活动的策划书,并计划组织两院二阶段学员参与团干培训。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加强两院学生交流。
3.我院学研部与纪保部于上周开展宏观统计计量分析课点到工作,旨在维护我院优良学风。纪保部上周顺利完成日常点到工作,并对出勤进行了督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出勤积极性。
4.我院外联部上周与三福服装店进行了第二次面谈,并向其递交了策划书及“12・9”大合唱所需物资清单,希望在新一轮洽谈后能顺利达成共识。
5.我院传统文化研究社于11月24日带领12统计二班学员赴大学生活动中心,参与了“传统文化节”相关节目的初审。
6.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感恩节期间组织了感恩行动并完成了相关视频制作。
 
7.我院体育部于上周组织了“统计杯”冠军赛的角逐,并对获胜班级表示祝贺。11统计二班、10统计三班分别荣获男篮、女篮冠军。届时,“统计杯”篮球赛已圆满落幕。
 
£工作计划:
 
1.我院将做好2012年度教学考核工作,教务处将对学科竞赛获奖及论文发表等情况进行统计。
2.我院勤工与助贷部将在十二月期间协助学校做好寒衣发放的相关工作,并计划完成国家“三金”发放工作。
3.我院生活部将对预选文明寝室进行突击检查,并最终评选出11个文明寝室。
4.我院学研部将组织成立新一届马克思主义兴趣小组,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5.我院女生部将进行“模特大赛”决赛相关工作,暨组织参赛选手为决赛做好充分准备,争取在决赛中取得好名次。
 
£奖惩公告栏:
 
1.统计学院121学期点到率公示: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10统一
23.8%
10统二
60.2%
10统三
46.6%
11统一
86.2%
11统二
75.4%
11统三
73.5%
12统一
99.1%
12统二
100%
12统三
94.7%
 
  :10统计二班、11统计一班、12统计二班
  :10统计一班、10统计三班、11统计三班、12统计三班
注:表扬各年级第一名班级(不低于批评标准:12级95%,11级75%,10级60%),批评未达标班级。
 
 
 
2.寝室卫生检查情况:
卫生较好:                               卫生较差:
12栋
308(11统一)
 
 
12栋
212(09统二)
12栋
418(12统二)
 
 
14栋
118(10统三)
14栋
402(12统一)
 
 
 
 
14栋
314(11统二)
 
 
 
 
 
£生活小贴士:
 
冬季天气寒冷,常常手脚冰凉,因此冬季人体还要特别注意保暖,而颈部、头部、背部和脚的保暖是非常重要的。
颈部保暖可防颈椎病、咳嗽。颈部长期承受压力过大,椎间盘退化、变窄,或者突出,影响局部神经和血管的功能而出现不良症状。
头部保暖是防止感冒的要素。中医认为,"头是诸阳之会"。体内阳气最容易从头部走散,冬季若不重视头部保暖,很容易引发感冒、头痛、鼻炎、牙痛、三叉神经痛等,甚至引发严重的脑血管疾病。
背部保暖对患有心脑血管病及高血压的老人而言,尤为重要。背部是人体的阳中之阳,风寒等邪气极易通过背部侵入。注意背部保暖,宜穿棉背心,睡时也要保暖背部,避免寒气侵袭,以免损伤阳气。
脚的保暖不当易发病。常言道"寒从脚下起"。因脚远离心脏、供血不足、热量较少、保温力差,所以除了白天注意对脚的保暖外,每晚坚持用热水洗脚可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可以增强机体防御能力、消除疲劳和改善睡眠。
 
 
 
 
 
£本周天气预报:
 
11月28日
星期三
白天
中雨
高温11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小雨
低温 7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1月29日
星期四
白天
高温11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低温 8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1月30日
星期五
白天
中雨
高温11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中雨
低温 8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2月01日
星期六
白天
中雨
高温11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大雨
低温 8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2月02日
星期日
白天
小雨
高温11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大雨
 低温 9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2月03日
星期一
白天
小雨
高温11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中雨
低温 9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2月04日
星期二
白天
小雨
高温12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小雨
低温10
无持续风向
微风
 
 
 
抄报:罗良清院长、毛小兵书记、鲁决斌副处级辅导员、学工小组老师、各行政班级班主任
抄送: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
发:  各行政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