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团学信息周报第十一期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团学信息周报
信敏廉毅
发布人:统计学院秘书处 统计学院生活部       二零一二年第十一期       总第十八期〔2012.11.06
£喜报:
 
1.  我院代表队在第八届金秋美食节“包饺子大赛”中荣获全校第六名,111班梁凤同学在剪纸比赛中荣获全校第六名。
2.  我院就业部于上周一晚7点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获奖情况为:一等奖:121班丁钰洋;二等奖:122班郭宜武,123班彭紫薇;三等奖:122班孙炉贵、索馨睿,123班黄顺钰。
3.  我院派出代表队参加礼仪情景剧大赛,并顺利进入决赛。
4.  在上周举办的校院系杯棋类大赛中,111班黄文强获得象棋组个人三等奖。
5.  我院心协在上周日晚6:00举办了“关爱生命,美丽心灵”演讲比赛,本次获奖情况为:一等奖:121班王兰馨;二等奖:121班谢成、杨阳;三等奖:121班胡美娟、123班肖文昌、蔡梦瑶。
 
£工作动向:
 
1.  我院生活部联合纪保部在分团委书记顾勇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了我学院寝室,其主要目的为对大四外住情况和大一带电脑情况进行登记,并传达我院对学生们生活上的关心。
2.  我院就实部与学研部于本周一下午4:50共同举办新生交流会,给予新生一个交流的平台。
3.  我院心协于上周日下午6点在北区综合楼举办了演讲比赛,毛小兵书记在比赛中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整场比赛在活跃的氛围中完美落幕。
4.  我院青协于本周开展了图书漂流活动,将周三、周四从学院征集的图书统一放在12栋和14栋楼下,便于同学们拓展课外阅读。
5.  我院代表队于本周征战院系杯羽毛球赛,展现出了我院的优秀体育精神。
6.  我院统计杯篮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预计将在下周决出冠亚军。
7.  我院上周派出选手分别参加院系杯象棋大赛以及五子棋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8.  我院大一新生于11月3日参观校友馆、创孵中心,让新生了解学校,发扬学校“信、敏、廉、毅”精神。
9.  我院组织部于11月1号下午带领我院学员奔赴麦庐参加第二十三期团干培训的开班仪式。
10. 我院学生将在办公室的组织下于11月5日参加“江西省安全知识竞赛”。
 
 
11. 我院辩论赛顺利拉下帷幕。副处级辅导员鲁决斌老师、分团委书记顾老师有出席决赛并预祝我院辩论队在校赛中取得佳绩。
 
 
£工作计划:
1.  我院传统文化研究社针对大一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活动,将在121班举办传统文化讨论会,122班举办传统文化演讲比赛以及在123班开展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2.       我院将组织各班开展一次以“文明校园行”为主题的班会。
3.       我院体育部下周将全力办好篮球赛。尽管篮球赛已经接近尾声,但各项保障及纪律维持工作仍是重中之重,体育部将努力确保同学们在和谐的气氛下享受这场盛大赛事。
4.  我院文艺部正积极准备“12・9大合唱”,我院大一以及部分大二学生将代表学院参加此次大赛。
 
£奖惩公告栏:
 
1.统计学院121学期点到率公示: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10统一
67%
10统二
50.8%
10统三
30.3%
11统一
87% 
11统二
80.7%
11统三
84.7%
12统一
98%
12统二
95%
12统三
94.7%
 
  10统计一班、11统计一班、12统计一班
  10统计二班、10统计三班、12统计三班
注:表扬各年级第一名班级(不低于批评标准:12级95%,11级75%,10级60%),批评未达标班级。
 
2.寝室卫生检查情况:
卫生较好:                               卫生较差:
12栋
221(10统一)
12栋
427(12统三)
14栋
203(09统一)
 
12栋
402(11统三)
14栋
316(11统二)
                             

 
 
 
 
 
£财经天地:
 
1. 央行单周净投放3790亿创纪录,年内降准几无可能。
2. 中国新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统一命名"综合保税区"。
3. 未来三年中国LED照明有望进入爆发性增长期。
4. 我国基本形成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5. 商务部对欧盟多晶硅提“双反”调查。
6. 人民币对美元6天5度涨停,香港半月八度入市维稳。
 
£考研小广角:
 
2013考研需要解决的五个问题
首先,要求考生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要报考什么院校和专业。因为目标明确,才能围绕目标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
  
   再者,必须弄清楚报考院校和专业的招生人数以及最高和最低分数线,要求考生以最高分为目标,制定复习计划。
  
   三,把握好现在的时间。只要能够把现有的时间利用好,特别是今天,制定的计划就能够保质保量完成,那么,时间就得到充分利用。反之,每一天没有计划,或是计划制定了但是没有得到有效地贯彻执行,就会导致一天之中没有收获。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使人产生时间不够用的感觉。所以,提醒考生如果感觉时间不够用就是对时间利用得不好,也没有围绕目标制定切实有效的计划并付诸于行动。
  
   四,对于考研要全力以赴。很多同学复习中没有尽到全力,缺乏动力,原因有以下几个:首先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其次是不知道自己这么做能够得到什么结果;再次就是没有逼自己!建议每个人必须要有做事情的最后期限,在期限来临之际,必须把该做的事情做完!一切伟大其实都是逼出来的。
  
   五,根据实力决定想要的。有的同学既要考研,又要考选调生或者公务员,什么都想要就是做事抓不住重点。考生必须问自己想要什么结果,然后再问自己做哪件事情能够帮助自己尽快实现目标,最后就集中精力先做一件事。有些事情往往是要靠后续的带动,不排除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本周天气预报:
 
7日周三
白天
阵雨
高温 18℃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阵雨
低温 13℃
无持续风向
微风
8日周四
白天
中雨
高温 16℃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中雨
低温 12℃
无持续风向
微风
9日周五
白天
高温 16℃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多云
低温 12℃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0日周六
白天
高温 15℃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阵雨
低温 12℃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1日周日
白天
多云
高温 13℃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阵雨
低温 12℃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2日周一
白天
中雨
高温 14℃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中雨
低温 12℃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3日周二
白天
中雨
高温 15℃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中雨
低温 13℃
无持续风向
微风
 
抄报:罗良清院长、毛小兵书记、鲁决斌副处级辅导员、学工小组老师、各行政班级班主任
抄送: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
发:  各行政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