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团学信息周报第九期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团学信息周报
信敏廉毅
发布人:统计学院秘书处                     二零一二年第九期        总第十六期〔2012.10.23〕
£喜报:
1.体育部:统计学院同学在刚落幕的第32届校运动会中表现出色,获奖情况如下
   (1)团体项目:
“跳长绳”第1名    “运球上篮”第3名     “摸石头过河”第3名                 “推小车”第4名    “趣味轮滑”第7名     “广播体操”第8名
“火车跑”第8名    “百名定向”第8名    “女子甲组4×400m”第4名
   (2)个人项目
      10统3钟春兰    “女子甲组3000m”    第6名  
      12统3普捷      “女子甲组400m”     第7名
      12统1左家齐    “男子甲组5000m”    第7名 
 
2.学研部:12统1班丁钰洋同学在校“喜迎十八大,青春放光华”演讲比赛中进入校决赛并获得优胜奖。
 
 
 
£工作动向:
1.勤工部:
   上周我部门主要是收集岗位考核表,制作工作表,制定勤工岗位的管理条例,还有收集贫困生建档的材料,制作汇总表。
 
2.文艺部:
   1.校歌红歌大赛:2012级新生以班为单位参加,一首校歌一首红歌。比赛时间为11月1日分别在南区综合楼,北区大礼堂,北区音乐广场比赛。
   2.校园好声音 天翼好网络 歌手大赛
 
3.学术部:
  在10月17日至24日展开了学术节模拟公司组建和收集参赛队资料的工作
 
4.组织部:
1.完成团费的收缴和团员基本信息的录入
2.与秘书处合作整理双代会的相关材料
 
5.辩论者协会:
  将开展第二次活动并接受新辩论赛规则及技巧。
 
 
£工作计划:
 
1.      统计学院学术部在10月17日至24日展开了学术节模拟公司组建和收集参赛队资料的工作,初定于10月25至11月1日之间在北区食堂门口摆点接受模拟公司报名。
 
2.      统计学院体育部将于10月30日举办以“团结、友谊、拼搏”为主题的“”第二届“统计杯”篮球赛。
 
3.      统计学院就实部与学研、心协将举行新生交流会,为了使大一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大学生活,以及融入大学生活。
 
4.      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SOS儿童村爱心支教活动。
 
5.      统计学院女生部本周进行礼仪风采大赛的选剧本等准备工作,下周将进行礼仪风采大赛的初赛。另外本周将进行模特大赛的准备、训练及宣传工作,以及关于礼仪风采大赛及模特大赛的宣传会,我们将以海报的形式贴至各楼栋。
 
6.      统计学院辩论者协会本周将开展辩论赛的选拔工作,星期三将决出3强。
£奖惩公告栏:
 
1.寝室卫生检查情况:
卫生较好:                               卫生较差:
12栋
402(11统三)
 
 
12栋
316(10统二)
12栋
305(11统一)
 
 
14栋
315(11统二)
14栋
215(09统二)
 
 
 
 
14栋
410(12统三)
 
 
 
 
 
£生活小贴士:
 
秋季养生小常识:
1.要注意防止热能过剩,在秋季饮食中,要注意适量,而不能放纵食欲,大吃大喝.
    2.秋梨是很好的秋季水果,对于止咳、去燥有很好的疗效.                           
    3.秋季要尽量少食或不食辣椒、葱、姜、蒜、胡椒等燥热之品,少吃油炸、肥腻食物,以防加重秋燥症状。
4.秋燥症主要靠预防,首先宜多喝水、粥、豆浆,多吃些萝卜、莲藕、荸荠、梨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
 
 
£财经天地:
 
1. 中国证监会发布《中国证监会基金销售结算资金监督机构数据报送接口规范(试行)》。
2. 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税务部门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抓紧研究制定进一步支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
3.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经济工作并重申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
 
£考研小广角:
 9月份应届毕业生网上预报名,
 10月正式报名,然后到相应的报名点确认,
 11月现场确认,确认内容包括照相,缴费,领报名副表,有地方还要签诚信协议书.各个学校邮寄准考证,时间不一,一般都是考前10-20天左右。
 然后是1月考试,具体时间是过年前15天左右。
 
 
 
 
 
£本周天气预报:
 
 
抄报:罗良清院长、毛小兵书记、学工小组老师、各行政班级班主任
抄送: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
发:  各行政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