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周报第8期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发布人:统计学院秘书处、统计学院生活部          二零一二年第三期        总第八期〔2012.03.27

£工作动向:

1.  我院勤工与助贷部324日于5124举办统计学院首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决赛,我院党总支毛小兵书记、鲁决斌副处级辅导员、分团委顾勇书记出席此次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此次活动工评选院六名“自强之星”:11统计三班戴祥星、10统计二班滕良星、10统计三班王晓文、09统计一班周思雨、09统计一班万金、09统计三班朱志豪。

2.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我院党员及预备党员于323日下午进行“学雷锋”校园爱心大清扫活动。

3.  为方便今后志愿活动开展,集中安排志愿者活动,我院青协于上周建立全院志愿者档案,并对全院注册志愿者档案进行汇总。

4.  我院学研部于上周进行了我院第一次专业小组讨论,并邀请校大研会常委前来观看并指导。

5.  我院心协于上周完成心灵广角的制作工作,并将相关信箱、宣传栏张贴至12栋、13栋、14栋学生宿舍。同时,心协还于上周收集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为即将到来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做准备。

6.  我院生活部于上周进行寝室文化节之“爱从屋檐洒下征文”活动稿件收集工作。

7.  在上周进行的“维权十周年”活动中,我院生活部制作相应展板,并组织同学参加“维权十周年”庆典活动。

 

£工作计划:

1. 我院协将于本周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号召全院师生在331日晚上830分至930分期间,自愿断电,为我保护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2. 我院体育部将于本周协助校体育部组织“雪碧真我飞扬篮球”,并开展健身操比赛培训的报名工作。

3. 我院生活部于本周将组织全院同学进行体检。

4. 我院体育部将组织我院11级、10级同学参加于328日至41阳光晨跑第三阶段。

5. 我院生活部于本周将组织同学报名参加寝室文化节之形象设计大赛、寝室运动会。

6. 我院纪保部将于47号开展安全情景剧大赛,并推选优秀节目至学校参赛。

 

£奖惩公告栏:

1.统计学院111学期点到率公示: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09统一

19.30%

09统二

5.2%

09统三

32.80%

10统一

58.20%  

10统二

91.40%

10统三

78.00%

11统一

100.00%

11统二

93.00%

11统三

97.40%

 

  10统计二班、11统计一班

  11统计二班、10统计一班、09所有班级

注:表扬各年级第一名班级(不低于批评标准1195%1075%0960%,批评未达标班级。

 

£班级快讯:

11统计二班

上周我班与金融学院在学校篮球场进行一场友谊篮球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享受了课余时间,还增进了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友谊。

 

£生活小贴士:

1. 出门时在包里带一节小的干电池,若裙子带静电,就把电池的正极在裙子上擦几下可去静电。

2. 不管是鞋子的哪个地方磨到了你的脚,你就在鞋子磨脚的地方涂一点白酒,保证就不磨脚了。

3. 经常装茶的杯子里面留下难看的茶渍,用牙膏清洗可以有效清除。

4. 洗完脸后,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轻轻按摩,然后再用清水冲洗,黑头和粉刺就会清除干净,并且毛孔也会变小。

 

£财经天地:

1.中国住建部官员: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动摇

2.今年全国税收收入预算53094亿个税减少233亿

3.外国投资者持有日本国债比例升至8.5%

4. 印度铁路运费下调30%或刺激对华铁矿石出口。

 

£考研小广角:

2013年考研备考应避免的几个误区

一、法不得当 复习时就要抓住考试这个根本,从分析考试大纲和真题入手,确定复习重点,将重要的知识点和题型搞透,不要妄图面面俱到,否则你的时间肯定不够。还要注意把握记忆规律,平时不会做或做错的题要特别注意,最好隔段时间就要重做一遍,直到它真的成为你自己的东西,否则考试时你就会觉得许多题都似曾相识,却就是做不出。不提倡题海战术,但做题要有一定的量,不要只看例题,不动笔练习,还要学会与人交流,学会归纳总结,适当记忆;还有要重基础,明主次,不要舍本逐末,花时间做无用功。

二、过分依赖 没有一个人的经验可以完全适用于另外一个人。过分依赖包括两种情况,一是迷信于别人所谓的经验。用哲学的观点来说就是知和行的关系。别人的经验只可以用来借鉴而不可以生搬硬套。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应该实事求是,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来。另一种是过分依赖辅导班。不可否认,通过上某些辅导班可能对成绩的提高有所帮助。但辅导班并不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它只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商业机构,所以需要慎重对待。

 

£本周天气:

24日周六

白天

高温19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低温13

无持续风向

微风

25日周日

白天

高温20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低温14

无持续风向

微风

26日周一

白天

高温21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低温15

无持续风向

微风

27日周二

白天

高温21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多云

低温13

无持续风向

微风

28日周三

白天

多云

高温21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阵雨

低温13

无持续风向

微风

29日周四

白天

阵雨

高温19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阵雨

低温10

无持续风向

微风

 

 

编辑制作:统计学院秘书处、统计学院生活部

责任编辑:徐武伟  闫芳

辑:陈可                 编辑:曾洁 江�浩            校对:周紫然 王海森 蒙钟馨 杨鑫

网址:http://stat.jxufe.cn/statistics/index.html              邮箱:tjxsmsc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