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周报第9期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发布人:统计学院秘书处、统计学院生活部          二零一二年第二期        总第九期〔2012.03.20

£工作动向:

1.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研部317晚在5113共同举办了院“我要学雷锋”的演讲比赛,其中11统计二班的陈颖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我要学雷锋”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深刻体会雷锋精神在当代的现实意义。

2.  我院书绘部于317日在5209举办了首届统计学院书绘摄影大赛。其中11统二的钟晓天、吴佳玉,11统计三班的李浩获一等奖。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领略到了书绘摄影艺术的魅力。

3.  我院生活部上周制作的“寝室文化节”活动展板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出,并代表统计学院参加校寝室文化节开幕式。

4.  我院学术部于上周开展了“新生杯辩论赛”的报名工作,并为“创技月”活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5.  我院心协于上周进行了心协宣传展板——“心灵广角”的制作工作。

6.  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学术部、心协开通腾讯微博,进行新媒体宣传试点工作。

£工作计划:

1. 我院生活部本周将在全院范围内宣传寝室文化节,并组织我院同学积极参加。

2. 我院纪保部将组织我院25名同学参加校“综治月”开幕式。

3.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于本周对全院注册志愿者建档并组织爱校行动——“爱校大清扫”活动。

4. 我院学术部将于本周代表学院参加“创技月”开幕式活动。

5. 我院女生部将于本周制作出女生节活动的相关展板。

£奖惩公告栏:

1.统计学院112学期第1点到率公示: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09统一

24.56%

09统二

9.10%

09统三

38.79%

10统一

70.49%  

10统二

87.00%

10统三

77.40%

11统一

99.37%

11统二

92.30%

11统三

98.04%

 

  10统计二班、11统计一班

  09级所有班级、10统计一班、11统计二班

注:表扬各年级第一名班级(不低于批评标准1195%1075%0960%,批评未达标班级。

2.寝室卫生检查情况:

卫生较好:                               卫生较差:

11

70209统二)

 

 

11

42110统一)

12

32610统三)

 

 

14

31309统一)

13

41511统二)

 

 

 

 

14

20909统一)

 

 

 

 

 

£生活小贴士:

1. 面包与饼干不宜一起存放。面包含水分较多,饼干一般则是干而脆,两者如果存放在一起,就会使面包变硬,饼干也会因受潮失去酥脆感

2. 许多人爱吃青菜却不爱喝菜汤,事实上,烧菜时,大部分维生素已溶解在菜汤里,比如小白菜炒好后,会有70%的维生素C溶解在菜汤里。

3. 煮饭不宜用生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氯气,在烧饭过程中,它会破坏粮食中所含的维生素B1,若用开水煮饭,维生素B1可免受损失

4. 牛仔裤穿时间长了就会褪色,可以把新买来的牛仔裤放入浓盐水中浸泡12小时后,再用清水洗净,以后再洗涤时就不会褪色了

 

£财经天地:

1. 洲际交易所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1.42美元,报每桶123.55美元。

2. 福特汽车三年期点心债发行10亿人民币,定价利率4.875%,大幅低于最早参考利率区间5.25%5.5%

3. 我国已与阿根廷签署了进口400万吨玉米(248733.001.34%)的协议。

4. A股市场上稀土股表现抗跌,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包括包钢稀土(600111)、五矿发展(600058)等股票依然维持红盘。

 

£考研小广角:

 

考研复试策略:战胜压力和自我,不盲目自信

相信参加考研的同学已经经过了一月初试的洗礼,如今进入考研过程中新的一个阶段,你所面对的是激化了的考研压力。既然同学们的生活重心停留在考研之上,体会最多最深刻的,自然就是考研压力。你理应满怀信心,相信自己在这场新的战役中也能够再次战胜压力、再次战胜自我。

但话又说回来,持有信心当然必要,盲目自信却不值得提倡。因此,面对现阶段的考研压力,我们不能自欺欺人的幻想它已经不存在了,而应当直面现实。

最后,要送给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一段“口诀”:“我决不能害怕,恐惧会扼杀思维能力,是潜伏的死神。我要容忍它,让它掠过我的心头,穿过我的身体。当这一切过去之后,我将睁开我内心深处的眼睛,审视它的轨迹。恐惧如风,风过无痕,唯有我依然屹立。”

 

£本周天气:

19日周一

白天

中雨

高温13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小雨

低温9

无持续风向

微风

20日周二

白天

高温12

北风

3-4

夜间

多云

低温9

无持续风向

微风

21日周三

白天

多云

高温15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低温11

无持续风向

微风

22日周四

白天

雷阵雨

高温15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小雨

低温7

北风

3-4

23日周五

白天

高温12

北风

3-4

夜间

多云

低温6

北风

3-4

24日周六

白天

多云

高温10

北风

3-4

夜间

多云

低温6

北风

3-4

25日周日

白天

高温12

北风

3-4

夜间

阵雨

低温7

无持续风向

微风

 

 

编辑制作:统计学院秘书处、统计学院生活部

责任编辑:徐武伟  闫芳

辑:陈可                 编辑:曾洁 江�浩            校对:郑伟伦 朱成宇 张静 王双

网址:http://stat.jxufe.cn/statistics/index.html              邮箱:tjxsmsc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