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周报第2期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统计学院团学信息周报
第二期  2011年11月8日
£喜报:
1.在31届校运动会中,我院由于宣传工作出色到位,被评为“网络宣传先进集体”。
2.在第二届“工商银行大学生产品设计大赛”江西预选赛中,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其中,10统计二班王飞、张小伟同学参与设计的《嫁接诚信,青春圆梦——大学生无抵押无担保小额贷款项目》作品、10统计三班赖建中同学设计的《梦工厂》作品、10统计三班王政设计的《“牡丹心”公益助学基金贷款》作品,因创意独到、设计出色,获三等奖。
3.在上周举行的校辩论赛小组赛中,我院各支辩论队均表现出色,全部晋级第二轮比赛。
£工作动向:
1.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上周启动了“阳光搬水活动”,青协委员将为住在高层的我院女生进行志愿服务,同时青协还与爱心家教共同前往南昌SOS儿童村进行爱心支教活动,与儿童村的孩子们进行了第一次见面,为志愿活动的进一步展开奠定了基础。
2.我院体育部于上周举办“统计杯”男篮、女篮小组赛与半决赛。
3.我院勤工与助贷部于11月3日对各楼栋勤工人员开会进行工作职责、岗位制度、考核办法的说明,并收集完毕各班校园兼职意向表。 
4.我院生活部承办校生活宿管部知识竞赛编制试题部分,并于11月6日上交试题。在我校食堂开放日期间,生活部积极宣传此活动,并派出代表参加。
5.我院心理健康协会于上周完成第八届心协委员培训暨心理情景剧大赛开幕活动。
6.我院学术部于上周完成“华创杯”市场调查大赛的报名和初赛阶段的工作,并完成我院模拟公司名单的上报工作。
7.我院文艺部于上周完成院迎新晚会节目的第三次审查及迎新晚会节目的协调工作。
8.我院学研部于上周进行“志愿者服务主题班会”的记录、考核工作,并配合校学习部完成“雅思之星”演讲赛的各项筹备工作。
£工作计划:
1.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将与文艺部密切配合,将于11月11日(本周五)晚在蛟桥北区大礼堂举办“绽放——锦瑟年华”统计学院迎新晚会。
2.“统计杯”篮球赛将于本周在体育馆进行决赛,女篮决赛将于11月9日4点到6点进行,决赛队伍为10统计二班和10统计三班,男篮决赛将于11月10日4点到6点进行,决赛队伍为09统计一班和09统计三班。
3.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将于本周筹备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4.我院学术部将于本周开始“华创杯”市场调查大赛的赛前培训,并将开始复赛阶段的比赛。
5.我院素拓部将于本周开展“棋王争霸赛”的报名工作。
6.我院心理健康协会将于本周开展心协委员培训的素质拓展模块。
7.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本周将完成新志愿者报名注册工作。
£奖惩公告栏:
1.点到率公示: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09统一
36%
09统二
41.38%
09统三
27.85%
10统一
91.3%
10统二
94.35%
10统三
84.44%
11统一
95.39%
11统二
93.75%
11统三
97.55%
 
表  扬 :10统二,11统三
批  评 :11统二,09级所有班级
注:表扬各年级第一名班级(不低于批评标准:11级95%,10级75%,09级60%),批评未达标班级。
2.寝室卫生检查情况:
卫生较好:                               卫生较差:
11栋
702(09统二)
 
 
14栋
221(09统三)
12栋
409(11统二)
 
 
14栋
313(09统一)
13栋
415(11统二)
 
 
 
 
14栋
206(09统一)
 
 
 
 
 
£生活小贴士:
秋季养生小常识:
1.应做到早睡早起,注意添加衣物,防止因受凉而伤及肺部。
2.切忌进食过饱,其晚餐以八分饱为宜,晨起喝杯白开水,以冲淡血液。日间多喝淡茶,坚持每天喝二、三杯茶水,对心脏有保健作用。 
3.保持内心宁静,情绪乐观,舒畅胸怀,抛开一切烦恼,避免悲伤情绪,是秋季养肺的好方法。
4.秋季是锻炼运动的大好时机,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进行锻炼,如登山、跑步、游泳等,长期坚持可增强心肺功能。
£财经天地:
1.中国证监会发布《中国证监会基金销售结算资金监督机构数据报送接口规范(试行)》。
2.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税务部门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抓紧研究制定进一步支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
3.财政部10月31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并自2011年11月1日起施行。
4.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经济工作并重申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
£考研小广角:
考研“二量”与“二心”
1.“二量”:
要有一定的时间量、要有一定的背诵量
2.“二心”:
保持恒心、保持信心
£本周天气预报:
7日周一
白天
 
多云
低温20℃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小雨
低温15℃
北风
3-4
8日周二
白天
 
中雨
高温19℃
北风
3-4
夜间
 
阵雨
低温13℃
北风
3-4
9日周三
白天
 
阵雨
高温16℃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多云
低温12℃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0日周四
白天
 
多云
高温16℃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多云
低温11℃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1日周五
白天
 
多云
高温17℃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阵雨
低温18℃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2日周六
白天
 
阵雨
高温25℃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阵雨
低温17℃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3日周日
白天
 
阵雨
高温24℃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阵雨
低温17℃
无持续风向
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