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周报第3期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统计学院团学信息周报
第三期  2011年11月14日
£喜报:
1.在本周的校辩论赛中,我院辩论队再创佳绩,共有2支队伍跻身十强。
£工作动向:
2.我院于11月11日在蛟桥大礼堂成功地举行了“绽放——锦瑟年华”迎新晚会,全体同学踊跃参与,我院各部门密切配合,晚会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统计学院的凝聚力和统计学子的风采。
3.我院体育部举办的以“团结、友谊、拼搏”为主题的第一届“统计杯”篮球赛于11月10日全部圆满结束,其中09统计一班获得男篮冠军,10统计三班获得女篮冠军。
4.我院学术部于11月9日完成“华创杯”市场调查大赛的赛前培训工作,并开始进行“华创杯”的复赛阶段比赛。
5.“11·9”消防安全漫画海报字报设计大赛于上周圆满结束,我院生活部于11月9日在北区食堂门口进行宣传展板和参赛作品。
6.我院心理健康协会于11月12日下午带领22名同学在北区田径场参加第八届心协委员培训的素质拓展活动。
£工作计划:
1.我院素拓部将于11月19日、11月20日两日举办“棋王争霸赛”活动。
2.我院就业与实践部将于下周开展“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宣传及报名工作。
3.我院学研部将于下周对“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进行记录、材料收集及考核工作。
4.我院学术部将于下周对模拟公司进行培训,并继续展开“华创杯”的复赛阶段比赛。
5.我院文艺部将于下周进行“12·9”大合唱训练,并确定最终人选。
6.我院生活部将于下周准备“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并逐步解决楼栋相关情况。

 

£奖惩公告栏:
1.点到率公示: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09统一
33.3%
09统二
36.2%
09统三
44.83%
10统一
75.4%
10统二
94.1%
10统三
71.19%
11统一
100%
11统二
98.7%
11统三
100%
 
  10统二,11统一、11统三
  09级所有班级,10统三
注:表扬各年级第一名班级(不低于批评标准:11级95%,10级75%,09级60%),批评未达标班级。
 
1.寝室卫生检查情况:
 
卫生较好:                               卫生较差:
11栋
702(09统二)
 
 
14栋
221(09统三)
12栋
409(11统二)
 
 
14栋
313(09统一)
13栋
415(11统二)
 
 
 
 
14栋
206(09统一)
 
 
 
 
 
£班级快讯:
11统计一班:
我班于11月10日上午在5605召开班会,并邀请08统计一班张唯婧学姐传授学习经验,通过此次班会,我班同学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了解了一些大学的学习方法。

 

£生活小贴士:
秋季养生小常识:
1.秋冬怯火多饮青茶:常饮青茶如乌龙、铁观音等,有润肤、除燥、生津、润肺、清热、凉血之效。
2.冬季换季保养:预防感冒多摄取植物油,有助于维持免疫系统平衡,降低感染机率。多吃“红色食品”,如红辣椒、胡萝卜、南瓜等,它们富含B-胡萝卜素,可防治感冒。
3.科学表明,鸡汤中存在着一些消炎成分,它可以帮助缓解感冒引起的充血现象。
4.胃炎患者不宜饮用时新茶。时新茶虽然叶色鲜爽、味道香醇,但含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和醇类较多,易引起腹胀、腹痛等症状,加重慢性胃炎患者的病情。
£财经天地:
1.温家宝总理近期表态“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这一紧缩政策有望宽松的信号,无疑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而在各类资产夯实企稳的过程中,债券市场可谓反弹先锋。
2.美财政部报告显示,美政府持有逾$1020亿中国证券。
3.北京时间11月9日晚间,美商务部最终宣布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板)产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这是美方首次针对中国清洁能源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4.10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和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在上个月基础上均出现一个跳滑。
£考研小广角:
考研数学高分需要做的几件事
1.准确把握大纲对数学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定理的要求。
2.重视历年真题,并加强练习。
3.复习过程中一定要亲自动手做题。
4.抓住最后一个月进行冲刺。
£本周天气预报:
14日周一
白天
 
高温22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低温14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5日周二
白天
 
高温23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低温15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6日周三
白天
 
高温23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多云
低温15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7日周四
白天
 
多云
高温24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阵雨
低温15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8日周五
白天
 
阵雨
高温21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低温13
无持续风向
微风
19日周六
白天
 
高温19
无持续风向
微风
夜间
 
低温12
无持续风向
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