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周报第4期

编辑:admin时间:2013-12-21 00:00:00 浏览次数: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团学周报

信敏廉毅
发布人:统计学院秘书处              二零一三年第四期             总第四期〔2013.10.07
£工作动向:
 
1.我院就业与实践部举办的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统计学院决赛顺利落幕,其中获奖情况为:一等奖132班谭悦妍,二等奖131班桂丛松、133班王阳,三等奖134班张谊瑞、132班褚通、132班孟可盈。
2.我院勤工与助贷部于上周完成了2013—2014年度国家助学金材料的上交工作。
3.我院勤工与助贷部于上周完成了学院勤工人员名单和信息的汇总以及十月份工资发放表的制作工作。
4.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上周完成了“SOS”儿童村支教第一批志愿者的招募的工作,并已做好支教的准备工作。
5.我院体育部于上周完成了组织协调学院学生参加体测的工作。
6.我院外联部于上周完成了学术节的赞助工作,为学术部的学术节活动提供了2条横幅、一张喷绘。
7.维权中心于上周在12栋、14栋、16栋宿舍楼设置了维权公示栏、维权信箱、问题登记簿及问题申请表,便于同学们反映问题。
8.我院维权中心于上周周一周二进行了扫楼活动,向全院学生搜集了维权问题并帮助同学们解决。
9.我院文艺部于上周顺利完成了大一各班级参加红歌校歌比赛的组织工作。
10.我院文艺部于上周一完成了院迎新晚会的二审工作,督促了各节目排练,以保证节目质量。
11.我院文艺部于上周一完成了院迎新晚会主持人的选拔工作。
 
 
 
 
£工作计划:
 
1.我院就业与实践部将于本周开展大学生“挑战杯”竞技赛的竞标工作。
2.我院女生部将于本周对晋级复赛的选手进行培训并且举办院模特大赛决赛。
3.我院勤工与助贷部将于本周发放勤工岗位人员的十月份工资。
4.我院体育部将于本周举办“统计杯”篮球赛。
5.我院外联部计划于本周建立与无忧网的合作关系。
6.我院维权中心将于本周解决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并帮助生活部进行碗筷回收工作。
7.我院文艺部将于本周进行迎新晚会常委部长节目的排练工作。
 
£奖惩公告栏:
 
1.统计学院131学期点到率公示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班级
点到率
11统一
60.3%
11统二
43.9%
11统三
 70%
 
 
12统一
93.5%
12统二
92.5%
12统三
 94%
 
 
13统一
97%
13统二
98%
13统三
 95%
13统四
97.7%
 
  11统计3班、12统计3班、13统计2
  11统计2
注:表扬各年级第一名班级(不低于批评标准13级95%,12级75%,11级60%),批评未达标班级。
 
2.寝室卫生检查情况:
卫生较好:                                         卫生较差:
12
414(12统一)
 
 
12
220(10统一)
12
217(12统三)
 
 
14
317(11统二)
14
222(13统四)
 
 
16
32112统三)
14
204(13统二)
 
 
 
 
16
30513统三)
 
 
 
 
 

博闻天下:

  名人堂:

                伍世安19497月出生,江西赣州市大余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本科毕业于江西财经学院(现:江西财经大学贸易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历任江西财经大学系副主任、系主任、院长助理、副校长、校党委书记,现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兼任江西省社联副主席、中国价格协会全国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研究分会顾问、江西省价格协会顾问,1993年起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5年获美国纽约理工大学荣誉博士。20125月被聘任为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校长。

学术研究方向为公共经济与价格,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专著、教材20余部,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30余项,获省部级奖励8项。主要著作《中国收费研究》获江西省第八次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现代西方价格学概论》获财政部优秀教材二等奖。主要论文《收费:价格与税收的交集》发表于《当代财经》1997年第5期,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1997年第5期摘要;《论收费的功能》发表于《财经问题研究》1999年第2期。1989年主持完成的省级课题江西钢产品价格研究所提出的铜价调整原则和方案,被国家有关主管部门采纳,使江西某公司年增收1.2亿元。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抄报:罗良清院长、毛小兵书记、涂远武副书记、学工小组老师、各行政班级班主任
抄送: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
发: 各行政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