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统计学院迎来首个来华攻读“统计学博士学位”的留学生

编辑:时间:2016-09-29 15:56:16 浏览次数:

在学校主要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的大力帮助下:统计学院迎来了第一位海外博士研究生Jafer Rahman。这位来自巴基斯坦的来华留学生已在其国内完成了统计学硕士阶段的学习,将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花费约3年时间,在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攻读统计学博士学位。

这是统计学院有史以来接收的第一个前来攻读Phd.的来华留学生,学院各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罗良清院长亲自牵头组建海外博士研究生培养小组并担任组长;学院创新实施“1+1”模式的双导师培养机制,希望借助并优化团队力量、加强指导、提高培养质量。学院办公室帮助其分配学习卡座、配备科研电脑,尽量为其提供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

这是统计学院国际化进程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在这方面缺乏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还期望得到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帮助;也需要多向海外博士生培养走在前列的国际经贸学院、会计学院等兄弟学院多学习。(统计学院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