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赖德建教授

编辑:admin时间:2013-12-26 00:00:00 浏览次数:

国民经济核算所研究人员情况表
姓名
赖德健
性别
 
出生年月
1961年9月
职务/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
博导�硕导
博导
所学专业
统计学
电子邮箱
 
学术研究领域:
卫生统计
成 果 情 况
    1961年9月生,教授,统计学家。1982年江西大学数学系毕业,分配在江西省统计局工作。1987年赴美,1994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获统计学博士学位。现为德克萨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赖德健教授从事时间序列分析、空间统计方法及人口统计方面的研究近二十年。由于混沌反控制方面的开创性研究,在国际上出现了一个新的研究领域(Chaotification),所创立的Lai-Chen(赖-陈)算法现已成为经典算法。他还参与国际著名的IMSL软件包的编制,编写了GARCH子程序,该子程序已投入商业化运行. 从2000年至今已发同行审议学术论文50多篇, SCI收录40多篇。他是三份国际统计学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