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统计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 IMS-China 概率统计国际学术研讨会”

编辑:时间:2017-10-07 10:58:03 浏览次数:

    2017 年 6 月 29 日-7 月 2 日,统计学院马海强和刘显慧两位教师参加了由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中国分会(IMS-China)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2017 年第六届 IMS-China 概率统计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自美国、瑞士、英国和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的 320 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令人研讨会,与会代表就各自研究的概率统计热点方向、最新成果以及关于“大数据”概率统计分析的最新进展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探讨。此次会议吸引和汇聚了众多国内外概率统计研究领域具有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研究成果的专家学者,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陈木法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系主任、美国科学院院士郁彬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统计委员会主任范剑青教授;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主席 Jon Wellner 教授等。会议旨在促进国内概率统计学者熟悉和了解“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概率统计理论和方法的最新进展、国际概率统计学发展前沿和研究热点,有助于拓宽其研究领域和视野,推进国内各高校与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马海强和刘显慧两位老师与来自其他兄弟院校的统计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商讨了统计学的发展与研究问题,向各兄弟院校的统计学者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发展近状和所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积极宣传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统计学学科建设情况,为我院统计学专业建设产生了积极作用。

    (文/统计学院 马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