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多场校友座谈会

编辑:时间:2018-10-14 12:44:57 浏览次数:

10月2日,在统计学院师生们的尽心准备下,统计学院校友座谈会在蛟桥园北区综合楼313会议室召开。统计学院院长罗世华、党委书记叶绍义、首席教授罗良清、副院长潘文荣、04级物流一班班主任陈光秀出席座谈会,辅导员李世宇负责协调和组织现场布置工作。04级物流1班、84级统计班、94级统计班的校友们纷纷重返母校,参与了座谈会。

罗良清首先代表统计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校友的回归,对他们表示衷心的祝福与感谢。他在谈及今后的发展时表示,希望在座的校友能多做对社会、国家、母校有意义的事情,不负母校的栽培。罗世华分别从教学、科研学科及师资力量等方面客观且全面的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状况,并提及对学院专业设置进行的思考,以期对学生有更多的帮助。罗院长还强调统计学院“家文化”传统的重要性,“同窗情,莫相忘,统院永远是大家的归宿。”

在04级物流班校友座谈会中,班主任陈光秀一句“我想听听你们的故事”将话筒交给了曾经的学生,听他们讲述多年的经历,看他们在时间的雕琢下愈发成熟与稳重,每一位校友的讲话他都会认真倾听,并给出最诚挚的建议。84级校友们身着的统一红色班服是座谈会上一道亮眼的风景,时光荏苒,他们已鬓染微霜,但同窗数载、温馨如昨,青春岁月、依稀如故。他们从五湖四海赶来赴这三十载的约定,一见面便是热情的招呼和拥抱。会上,他们畅所欲言,或叙旧情,或诉别意,又或互谈发展,相约互助。潘文荣则在94级统计班校友座谈会上与校友们聊起了家常,幽默风趣的话语使会场洋溢着轻松欢乐的气息。座谈会后,84级校友向学院教师赠送定制瓷器,04级统计班校友则向学院赠送了“桃李满天下”的牌匾,表达对学院的感激与美好祝福。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季交替,情怀不减。座谈会上统院的校友们重叙往日的友情,分享生活的喜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欢愉。他们畅聊学院发展,互相鼓励,以期不负年华,不负母校。统计学院的“家文化”也必定会在一代代统院学子的传递中愈发深厚。

(文/统计学院 李世宇 万欣  图/万欣 编辑/陈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