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您好,感谢您对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学成果的关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统计主页

教学保障制度

拔尖人才实验班主干课程调整表

发布时间:2018-05-06


 

调 整   内 容

1 通识课程增加了大学语文,删除了计算机应用技术课程。

2 学科基础课做了较大的调整。原有的学科基础课调整为:数学分析(上)、高等   代数与解析几何(上)、数学分析(下)、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下)、C 语言程 序设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与泛函分析、实变函数、多元统计分析。

3 专业课程也做了较大调整。原有的专业课程调整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试验设计、抽样技术、贝叶斯统计、时间序列分析与随机过程、计量经济学。

4、 专业选修课也设置了 9 门专业提高性课程及 7 门金融方向的专业口径拓展课程。

 

调 整 理 由

(可附页)

1、 统计学拔尖人才实验班(本科)的目的是培养希望继续求学深造、在未来统计 学研究领域中有所建树的学术精英。这些未来的学术精英须拥有长远眼光、希望 在学术研究上走得最远、最高,而对于统计学人才而言,要想走得远,需要具备   扎实的数理基础、深厚的经济学、管理学知识、统计分析训练以及发现问题、解 决问题的综合素质。因此,专业培养方案中配备了较多、较深的数理课程。

2 培养方案既要求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也突出了其在金融方面的应用。

3 为了课程的合理衔接,经过仔细论证讨论,课程进行了开课学期的设计。

 

教学院长(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本 科 教 学 指 导 委 员 会 意 见

 

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签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