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您好,感谢您对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学成果的关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统计主页

教学保障制度

会统核算方向主干课程调整表

发布时间:2018-05-06

 

调 整   内 容

1 增加了高等数学的学分和课时。把原来 3 学分的高数 I 改为高数(上)4 学分, 原来 4 学分的高数 II 改为高数(下)6 学分。

2 缩减了线性代数的学分和课时。由原来的 4 学分改为 3 学分。

3 将原来学科基础课“财经管理信息系”替换为“管理会计

4 增加了统计学 II 的学分和课时。由原来的 4 学分改为 5 学分。

5、 上课学期做了新的调整。

 

调 整 理 由

(可附页)

1 统计学专业的本科生需要很好的数学基础,原培养计划中高等数学的课时有限, 所讲内容偏少,不能满足后续统计学专业课程的授课需要。

2 线性代数的学分和课时根据以往授课经验认为可以缩减。

3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的上课教师改为本院教师授课,便于课程内容的合理衔接。

4 为突出统计学的“会统核算”方向,由于统计会计的软件操作的实务课程较多, 将原来学科基础课“财经管理信息系统”替换为“管理会计”。

5、 统计学 II 是统计学专业的基础课程,内容很多,原来的课时不能满足要求,因 此需增加学分和课时。

6 为了课程的合理衔接,经过仔细论证讨论,重新调整了开课学期的设计。

 

教学院长(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本 科 教 学 指 导 委 员 会 意 见

 

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签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