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一学一做精神 争做团学先锋

编辑:时间:2017-05-15 10:33: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带团建,实现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统计学院于近期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分团委以及各团支部开展了“一学一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由《人民的名义》到“团员的名义”

近期热播的《人民的名义》在各类社交媒体上被疯狂点赞,被誉为良心之作。统计学院以此为契机,自上而下举办了以“由人民的名义看如何做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引发了同学们的讨论热潮。

此次团课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青春力量。

自查自纠求发展 共建优秀共青团

为了提升自身素质水平,创建更加优秀团结的共青团,达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大一至大三各团支部于近期召开组织生活会。通过此次生活会,各团支部自查自纠,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并确保落实到个人,有效实施。

合格标准大讨论 争做六有好青年

为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团员意识与责任意识,营造不断进取、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统计学院分团委和各团支部于5月3日下午陆续开展合格团员标准大讨论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认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应该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去锻炼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好青年。

自“一学一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做一名合格团员的重要性。此外,一系列的活动也使同学们增强爱校荣校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奉献,脚踏实地的决心,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统计学院 赵晗 余郅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