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第八届棋王争霸赛圆满结束

编辑:时间:2019-04-22 11:18:34 浏览次数:

进一步提升大学生个人素养,为棋类爱好同学提供一个积极发展自我,充分展示才艺和思维能力的机会,统计学院素质拓展中心于421日举办了第八届棋王争霸赛。此次比赛分为竞赛组和娱乐组,让同学们在竞赛中展示棋艺,在娱乐中放松自我。


竞赛组囊括了五子棋、象棋、跳棋、飞行棋等各类棋类,各个选手在对弈中步步紧逼。两人对弈,胆大者棋风泼辣,刚开局便全线出击,奋勇前进,有‘气吞山河如虎’之势;胆小者,重于防守,步步为营,举棋不定,唯恐一招治败,便坚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避人之长,攻其所短,抓住机会,一举胜利。最终,在几回较量后,周昱成,范岱祥,曾子越分别获得五子棋前三甲。棋手们在剑气纵横、乾坤百战的象棋棋盘上排兵布阵,周强成为象棋对弈中的冠军;在起落如花的空格棋盘上,陈婕和刘裕彬分别获得了飞行棋和跳棋的冠军。娱乐组的选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彼此交流,互相探讨,也加深了解,促成友谊。


此次比赛充分诠释 了“百家争鸣,百花之放”的中国多元文化,在充分展现棋艺的同时,也展现了统院学子的傲人风采。

(文/统计学院 陈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