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又正茂,活力在统院 —统计学院第四届“辉熠统计”晚会圆满结束

编辑:时间:2019-04-21 11:22:46 浏览次数:

 420日晚,蛟桥北区大礼堂星光闪耀,伴随着倒计时声响起,统计学院第四届“辉熠统计”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序幕。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党委副书记黄黑平,学工办主任顾勇,分团委副书记陈曦,大一各班班主任与学院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齐聚大礼堂,一起享受这场回味无穷的视觉盛宴。


这,是一个活力四射的舞台;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盛会;这,是一次终生难忘的回忆。本次晚会由“流年岁月、飞扬青春、浅笑时光”三个篇章共16个节目组成,热情四射的街舞、捧腹大笑的小品、捧哏逗眼的相声,都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在一段青春活泼,律动十足的开场舞后,第一篇章正式开始。

岁月如歌,一晃即逝

  灯光熄灭,全场鸦雀无声。忽然,一阵悠扬的歌声响起,像是从山谷的尽头徐徐而来,沁人心脾。舞台上的人儿一招一剑,一舞一式,都别具风采,美轮美奂。忽而掌声雷动,全场欢呼,研究生们带来的《盗将行》也就落下了帷幕。

  表演《青春串“骚》中,轻快而又富有节奏的杯子歌,带动观众跟着节拍敲打起来。激情四射活力满满的舞蹈,将现场的气氛推升至高潮。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激情歌舞后的舒缓情歌让人沉醉其中。在击鼓、演唱、弹琴和吉他的共同演奏下,歌曲《年少有为》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小品《最好的礼物》用幽默诙谐的话语与生动的演绎讲述了做人一定要堂堂正正,一身正气,引得台下喝彩连连。

   岁月如歌,有欢笑有泪水,有得意有失意。尽管一晃即逝,也要在在江财的日子里活出自己的精彩。


青春有你,无畏前行

歌舞剧《kind.m》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活力斗志昂扬,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变幻莫测的灯光,铿锵有力的舞步,饱含激情的歌声,都是他们年轻的象征。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相声《满腹经纶》一本正经而又幽默诙谐的语言表达,让人捧腹大笑。你来我往,一唱一和,这场斗智斗勇的较量最终还是落下了帷幕。

   随着音乐响起,《Things and solo》再一次将氛围推至高潮。舞台上的她们褪去了平日的青涩,展现着自己独一无二的魅力,引得台下尖叫连连,挪不开目光。

  大学生活是短暂的,是未知的,谁也不会想到明天会是什么样。小品《匆匆那年》中,离别虽然痛苦,但却是为了能成为更好的我们。

  清澈透亮的声音一响起,便收获阵阵好评。歌曲《遇见》采用表演及演唱的方式,诠释了人生路上种种遇见及分别,直触人心。

  青春的路上总有数不尽的坎坷,但因为有你们的的陪伴,我不害怕前行。只愿身处统院的你们,能够更加珍惜还在一起的时光,积攒前行的勇气,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舞蹈《Breathe when I love you》犹如平地一声雷,炸裂全场。五个年轻的女生刚柔并济,张弛有度,伴随着音乐舞动着身体,火辣十足。而忽明忽暗的舞台也为整台表演增色不少。

  现代风后的藏族风让观众眼前一亮。两位藏族小哥用家乡话为我们带来一首别具风味的歌曲,而紧接着的藏族舞蹈,更是让全场惊艳不已,犹如自己正身处于大草原上,心旷神怡。

  灯光骤暗,再亮起时,就见一群朝气蓬勃的女生已站在舞台中央,挥洒汗水,拼尽全力跳出今晚的最后一舞——《makes you a lighten》。大礼堂内再次迎来全场欢呼。

  统院的辉煌,得益于中华民族的辉煌,我们心中应时刻怀揣着祖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诠释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引发全场的共鸣,自发合唱。而中间的伴舞,也仿佛在诉说着中华民族的未来一定蓬勃向上。

  统计学院学生会也带来了自己改编的曲目《关于江财的记忆》,诉说着自己与江财的故事。而led屏上也在时刻放映着江财的变化,一幕一幕,牵动人心。一把吉他,三个人,却让在座的观众难以忘怀。

  在一轮照片的展示后,学生会常委部长舞再一次将晚会推向高潮。他们的精心策划,成就了这个盛大的晚会。他们没有一丝舞蹈基础,却为了这个晚会刻苦训练,渴望展现最好的统院,他们同样收获属于他们的赞美与掌声。而精彩的手影舞,也是让观众惊喜不已,几十双手汇聚成的“不忘初心”,是给所有人的祝福。

  纵然时光会老去,但与你们一同笑过的日子不会忘记。短短四年虽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但这份情谊却会一直延续下去。而江财也将成为心底那份最珍贵的记忆。最后,在所有的欢呼与祝福中,晚会圆满落幕。


   本次“辉熠统计”晚会,在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策划下,在分团委书记陈曦的监督与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终呈现了一场梦幻的视觉与听觉盛宴。感谢每一位在台前台后付出的统院学子,也同样感谢每一位到场的观众!


  正确的舆论可以引导人,高尚的精神可以塑造人,优秀的艺术可以鼓舞人。而统计学院的这场盛宴必定会让统计学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熠熠生辉,砥砺前行!百年江财,桃李芬芳,统院学子,百炼成钢,祝愿统院学子都能成就出彩人生!

(/统计学院 杨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