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青年看两会”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时间:2019-04-26 20:02: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2019年两会新精神,引导学生关注时事热点,417日,统计学院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年看两会”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各班团支书和班长对活动主题、活动流程及活动规则做相关介绍。在随后的展示中,部分班级针对养老业服务、厕所革命、大病保险和惩戒学术不端等两会热词展开讨论,让同学们在更好地了解国家政策的同时,看清国家发展的趋势走向,对未来就业进行更好的规划。还有的班级采取知识竞答和播放两会视频的方式普及两会知识,这些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了在场同学的积极性。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对两会运行机制和具体政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活动氛围十分融洽。团日活动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参与的同学在获得知识与感悟的同时也得到了放松,加深了他们对两会的了解程度,也令他们对自己的人生走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两会报告提出: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青年一代。青年一代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作为统计学子,我们在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响应两会号召,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统计学院 谢俊 卢瑞琦 编辑/张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