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阳,自然绽放绚丽光芒 ——记统计学院高素梅校友

编辑:时间:2019-05-04 21:58:52 浏览次数:

心如阳,自然绽放绚丽光芒

记统计学院高素梅校友

高素梅,我校84级统计学专业校友,现任北京中视东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2008年,高素梅校友顺应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潮流,在北京创立中视东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通过公司旗下东亿天弘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东亿方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维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东亿米工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四个全资控股子公司,专业负责园区演播大厅、酒店、会所等项目的经营,为园区提供便捷周到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

经过6年多的发展,产业园完成投资超过10亿元,完成建筑面积26万多平方米,汇聚了100多家企业,其中元纯传媒、万象广告、旅游卫视、橡果国际、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企事业单位60余家,文化创意产业聚集效应在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绽放光芒。

经营企业:影视创作基地引发产业聚集

 清晨,我总想象着站在阳台上,让初升的阳光温暖我的脸庞。给予我温暖、力量、希望;有时,我又想象能置身于山谷,呼吸着高山深谷意的阔达、接纳、包容……”,我想,这正是高素梅校友将公司取名为中视东升,公司内部刊物取名为《太阳谷》时的心灵流露吧。

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公司自成立之初就以建设北京“传媒硅谷”为己任,着力打造北京朝阳区“CBD——定福庄传媒走廊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从园区的规划到中国传媒大学入园,从建设过程遇到的资金紧张、人才匮乏的巨大的压力,到如今产业园的蒸蒸日上,公司始终奉行立德于心,尽责至善的核心价值理念,以诚信和品德作为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

2009年,公司两个传媒演播大厅在东亿产业园建成。演播大厅在音、视频设备上全部采用世界顶级的技术设备和品牌,灯光系统和声学装修按照中央电视台新台址的设计规范和标准,高清信号可以直接进行切入转播,实现动态实时链接。建成伊始,演播大厅高就立即赢得了包括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中央电视台《小丫厨房》等栏目在内的全国多家卫视的欢迎和青睐,一个集节目录制、数据传输、后期制作及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影视基地在这里悄然形成,良好的环境和顶尖的设备吸引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安徽卫视等各大影视公司知名栏目先后入驻园区。

影视公司的入驻吸引了产业上下游公司的目光,再加之产业园内完备的基础设施和高校人才聚集氛围,一时间文化创业企业纷至沓来。

如今,走在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里,18栋独立的红灰白为主色调的楼宇里汇聚了中国传媒大学、元纯传媒、万象广告、伽讯国际、浩沙国际、析易国际、锐驰思创、潮星科技、旅游卫视、橡果国际、迪思传媒等100多家企业,一个集电视栏目制作、3D影视后期制作、品牌推广与传播、创意企业孵化、传媒教育人才培养,涵盖创意、生产、经营、流通全过程的文化传媒产业链得以构建,园区集聚效应愈发凸显,预计2015年整个园区产值将达到70亿元。

除此之外,高素梅校友还在一直思考如何为园区企业提供便捷快捷经济的服务。为更好地留住企业,中视东升决定在明年开发建立基于园区的一个信息化平台,为企业提供包括生活、工作、娱乐等全方位的服务,让园区内企业间的信息、业务需求互通有无,为他们的业务往来搭好信息平台,为他们提供“家庭”式的温馨服务。

品味人生:感恩社会不求名利

“立德于心 尽责至善是中视东升的企业文化精髓,强调以道德作为企业和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强调以责任驱动行为、追求卓越。中视东升认为立德是强调个体责任和对自我的约束,强调社会责任和对社会的奉献。作为公司的总裁,高素梅校友一直带头践行着这一箴言。

20104月,我国西南五省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旱。高素梅校友带领公司员工,历时一周,行程2500多公里,克服方言沟通困难,山区交通不便等条件,共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曙光乡设置四个捐助点,向1200多户人家捐助30000公斤大米、6000公斤食用油、1200箱矿泉水,并向特困家庭发放慰问金。身着民族服装的村民走上前来,给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捧上了自家酿的米酒、自家炒制的山茶,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这次抗旱救灾,让高素梅校友更加直观地看到了贵州部分山区的贫困,也更加增强的扶贫从助学开始的意念。

2010年暑假开始,高素梅校友开始了对贵州纳雍地区优秀贫困大学生及中学生的爱心捐助的活动。2012年,高素梅总裁又在贵阳市水田镇成立了以她父亲姓名命名的高德顺教育基金会,向水田镇每年考取各批次大学和高中(含职高、中职)的贫困大学生发放2000~5000的助学金。三年来,仅高德顺教育基金会就累计资助大学新生及贫困学生100余名,资助金额达50余万元。

去年10月,高素梅校友为母校----江西财经大学建校90周年捐款100万元,同时向其大学就读的统计学院捐款200万元,设立东亿奖教金、东亿奖助学金。在一次闲聊中得知部分统计学子因贫困无法回家过年的情况后,高素梅又主动伸出了爱心之手,每年向该院所有因贫困无法回家过年的学子资助往返交通费用,并每人发放春节慰问金。

“之前每当年关,为回家的路费苦恼时,心里的感受可想而知。高素梅师姐在我们急需帮助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予了我们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受资助的赵亚林同学如是说。

崇尚教育,关心师弟师妹,是高素梅校友给我们留下的突出印象,“绝不能让我们统计学院的学弟学妹因贫辍学,有这样的事情,随时联系我”,这是高素梅校友在留给我们的铿锵承诺,短短几年,高素梅校友在教育中的捐助已达近千万。

崇教之人,必定尊师。去年4月,当高素梅校友得知初中恩师游老师身体不适后,立即接老师来北京治疗。在肿瘤医院医生精湛的医术下游老师手术很成功。术后,高总亲自安排专人将游老师夫妇接到东亿园区的新维亚酒店调养,敦促餐厅每日做营养可口的饭菜到房间,并多次抽时间看望和问候老师。临行回贵州老家时,游老师和爱人分别写了一首散文和藏头诗送给高素梅校友以表达他们的谢意。

古人云:心中有佛,所见皆佛。信念,终会让梦想成真。我相信,心如阳的高素梅校友,撒出的太阳般的光芒一定能够使她的人生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文/统计学院 涂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