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科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进展情况汇报座谈会

编辑:时间:2019-06-11 11:05:50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更高质量建设一流统计学科,更高水平打造一流统计学本科教育,统计学院于6月10日下午在北区综合楼315会议室召开了统计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进展情况汇报座谈会。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金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彦云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国祥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统计学院院长罗世华教授,首席教授罗良清教授,副院长平卫英,经济统计系主任郭露,讲师李晶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副院长平卫英首先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情况,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个方面介绍了统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照上一轮评估中的建设成果,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任务。

首席教授罗良清分享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最新消息,围绕评估体系变革,对评估指标进行了概括与解析,并从本科教学建设,精品课程录制等方面阐释了学院在学科评估方面所做的努力,对统计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提出见解,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给予指导。

院长罗世华介绍了学校对统计学科建设的支持与努力,明确指出校方已将统计学划分为第一类学科,在此基础上进行试点,力求锻造一支一流教师队伍,培养一批一流人才,产出一系列一流成果,将统计学学科建设成国家、世界一流学科。此外,罗院长还从加强师资力量,提升学科声誉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未来的努力方向。

赵彦云教授在听取汇报后,代表专家组为统计学科建设提出了相应建议。赵教授指出,财经类院校应突出经济统计学科特色优势,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加强统计专业建设;此外还应注意材料填报过程中支撑材料与评估表协调一致,互相配合,在统计学二级学科申报方面注意学科人才交叉等问题。最后,赵教授指出统计学院学科建设成果显著,材料详实,预祝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座谈会对统计学院迎接第五轮评估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当前工作的成绩与不足,以及需要完成的重点任务,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与会专家的指导下,学院将以更加饱满的奋斗精神投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遴选中,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文/张莉 郭彦廷 编辑/张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