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19届专业硕士研究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编辑:时间:2019-05-30 19:10:03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统计学院诚邀17级的学长学姐在研究生楼Y105为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统计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平卫英和学院研究生学位与学科建设科副科长胡芳老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18级专业硕士研究生们踊跃参加。

分享会开始是关于论文写作方面的分享。首先,董翼豪学长为大家分享了应该如何写好学术论文,学长结合自己写毕业论文的经历从论文选题、整体构思、实证分析和习惯与建议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条理清晰,观点明确。接着,吴天伦学长通过论文写作和论文答辩两个方向分享了关于论文的一些体会,特别要重视开题和多看核心期刊的文章,同时建议在论文答辩时态度良好、报告简洁明了。然后,赵晗学姐对论文写作经验和研究生生活进行分享,学姐告诉我们研究生生活应该认真过,最好提前做好规划,不管是毕业论文、实习或者读博等都应该尽早准备,提高执行力。 

 

接下来,是关于就业求职方面的分享。首先,黄斐学长分享关于简历投递的经验,简历展示的内容很重要,投递简历的时候要有针对性,面试不同的岗位要准备不同的简历,告诉招聘单位你的能力,以及要及时关注各个网站的招聘信息。然后,李星学长分享毕业求职的建议,学长说首先要明白自己真正喜欢工作以及适合什么工作,然后有目的的去找工作,在面试的时候多交流多沟通,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之后,吴琨学长从适合考公务员的人群、填报岗位建议、笔试和面试四个方面分享了考公务员的经验,并且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例子给出相应备考建议,避免大家以后走弯路。周庆岸学长结合自身的考博经历给出了一些建议,建议大家考博之前花时间确定研究方向和考试科目,应该跟导师进行沟通,明白报考的准备和材料提交信息,在准备考博的时候更应该静下心来专心学习。

分享会最后,平卫英副院长进行总结,再次感谢此次参会的学长学姐,鼓励18级的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合理安排毕业论文的写作,做好整体的规划,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尽早完成毕业论文。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分享会干货满满,受益颇多。此次分享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 统计学院徐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