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院联合开展传统文化分享交流会

编辑:时间:2019-03-24 17:15:23 浏览次数:

​四学院联合开展传统文化分享交流会

323日晚,由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学院和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的“移风易俗,莫善于乐”传统文化分享交流会于麦庐园校区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江西财经大学传文社社长罗越、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副书记陈凡,学生会常委李竞玥、艺术学院学生会第一副书记刘子铉、国际学院学生会常委张妍、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郑旭凯、学生第一副书记梅瑾瑶、2017级软件学院传文社社长吴誉轩、各学院传文社社长和各学院传文社成员组成的大众评委团作为嘉宾出席。


交流会开始后,首先进行的是竞演环节,各个选手依次演唱歌曲,表演京剧,弹奏古筝、二胡等古典乐器。或真挚朴素、或柔情满意、或慷慨激昂,选手们用独特的方式将各自的风采精心浓缩,真实展现。之后是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进行现场提问,观众们举手抢答,答对者获得精美折扇一把。到场观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紧接着交流会进入到第三环节,选手分成小组竞答,比赛难度与精彩升级,更加考验选手之间的团队精神。最后,叶绍义进行点评总结,他特别指出举办学生活动的意义在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响应和贯彻教育部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要求。


精彩的表演展现出了江财学子的精神风貌,张扬着年轻一代的独特个性。紧张激烈的现场问答,鞭辟入里的升华总结,更令现场的同学从多角度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有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文/统计学院 杨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