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名统计学子分获东亿奖学金、春节特别慰问金

编辑:时间:2015-12-26 17:04:39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我院2015年度“东亿”奖学金暨北京中视东升公司2016年春节特别慰问金发放仪式在该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党委副书记涂远武等学院学工教师出席出席颁奖仪式。

伴着催人奋进的《江西财经大学校歌》,颁奖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主持人宣读了《关于发放2015年“东亿”奖学金的决定》、《关于发放2016年春节特别慰问金的决定》。叶绍义书记为获得“东亿”奖学金和春节特别慰问金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研究生郑罗慧,本科生丁佳丽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向学院和校友致以深深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会铭记学院和校友的浓浓关怀之情,牢记学院和校友的殷切希望,传递爱心、努力奋斗,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涂远武首先向获得奖学金和慰问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东亿”奖学金和春节特别慰问金的由来。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从明年开始学校增设的81计划班“阳光助学金”的评选情况,表达了学院致力建立更加完备的奖助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江财统计学子完成学业的庄严承诺。

叶绍义书记总结发言,希望获得资助的学生要怀有感恩之心,饮水思源,牢记学院和校友的无私帮助,心无旁骛,心存感恩,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学院的殷切期望,努力用自己的力量报答父母,奉献社会,让感恩之心在你我间传递,营造团结互助,和谐共进的统计情怀。

本次颁奖仪式,34人获得“东亿”奖(助)学金,标准为3000/人,总计壹拾万贰仟元整,41人获得春节特别慰问金,总计三万八千零八元整,共发放金额共计壹拾肆万多元。

“东亿奖学金”由我校84级统计学专业校友高素梅女士2013年在统计学院,连续资助10年。在听闻学院有家境贫寒的学生,因为家庭遥远,无力购买车票而在寒假不能回家过年的事情后,同年增设春节特别慰问金,资助统计学院贫困生回家过年的往返车费并给予每人伍佰元压岁钱。

“东亿”奖学金和春节特别慰问金的设立体现校友们对统计学子的温暖关爱和回报母校的奉献精神。滴水之恩,常思涌泉相报。“这不单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激励大家不断提升自我,追求更高的目标的精神食粮。同时,这本身也是一种品行教育。捐赠人的责任心和对统计家文化的传承发扬,值得我们统计人学习并为此奋斗”,受资助的张连龙同学如是说。

(文/统计学院  涂远武、熊雅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