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双妮:岁月无虞,来日可期

编辑:时间:2019-11-27 18:52:01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张双妮,中共党员,统计学院163班。曾担任过校井冈学子先锋班班长、学生会副主席、院大自委副主任、班长等6项职务;获得过校级十大三好学生标兵(科瑞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东亿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并连续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等20余项校级以上奖励;获得过江西省第六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法分析大赛二等奖,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公开发表过5篇专业论文;曾随西北政法大学到恐怖主义法学院的队伍赴新疆喀什地区进行去极端化的调研,曾至中国银行实习,曾带领大骨班燎原团支部上井冈山进行党团联动的学习;2019年9月以专业第2的成绩被成功推免至暨南大学攻读硕士。


 

岁月流逝,流出一缕清泉,流出一阵芳香。时间就像一列飞驰的火车,它不停站地向前驶去,匆匆地结束了大学四年。看到校园里新鲜的面孔、匆忙的身影,不禁让张双妮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对她而言,这四年短暂却充实,那是一段难以忘却的美好时光。

无声岁月,悄然绽放

张双妮也曾是一个青涩的少年,有过紧张和失落,但她却并不迷茫。张双妮谈到自己大一时称自己并不出众,是人群中最不起眼的一个:“大一面试部门的时候也特别紧张,担心自己被淘汰。”虽然她在大一时落选班委但她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选择了参加篮球赛来磨砺自己,在团队合作中和同学们共同奋斗,绽放自我。大一时的她可能并不闪耀,但在大二时她勇敢地登上了讲台,收获了同学们对她的信任被成功选上了班长。以张双妮自己的话来说,大学这四年就像是攀登一层层的阶梯,每做好一件事,完成一个任务,就上了一个阶梯。大学期间,她最忙的阶段是大二大三这两年。身兼163班班长、统计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院大自委副主任等要职的她,不仅要协调好各个部门之间的工作和人际关系,还要兼顾繁重的课业学习。在这之中,她感慨万千,但也正是这段汗水浸透衣衫的岁月,让她化蝶蜕变成长为现在这个勇敢坚毅、自信大方的女孩。

严于律己,梦在前方

韶华易逝,莫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追忆往昔岁月,张双妮不仅在专业方面有所建树,多次获得奖学金,更在比赛中蟾宫折桂,力创佳绩。假期实习、新疆调研、考取证书,谈到这些,她云淡风轻,表示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向前,成功必会为你敞开大门。我们深知没有背后的自律和努力,没有勇敢地挑战自我,又怎么会有如此令人艳羡的收获呢?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四年的时光荏苒,张双妮成长了许多,收获了许多。当年大一开学那个不入眼的普通女孩现在已经全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成熟、更加坚定的张双妮。对她而言,四年的花开花落终换得今日的一朝圆梦,即将在崭新的校园里开启一段人生的新征程,让我们期待她的又一次蜕变。  

大学难免缺憾,但张双妮并不迷茫,谈到自己保研的学校时,她认为这可能不是她理想中的最好学校,但是肯定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岁月无虞,来日可期,南国校园里的她注定不平凡。

(文/范珅逢 陈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