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就业风险规避讲座

编辑:时间:2019-03-31 18:06:52 浏览次数:

为增强毕业生的就业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3月31日晚上6:30统计学院实践就业部在蛟桥园5413教室组织举办了就业风险规避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老师讲解,毕业班学生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此次讲座通过主讲人宣讲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让同学们了解常见的就业风险和规避技巧,以防在今后的就业过程中误入歧途。

宣讲环节,叶书记以实际案例生动形象的为大学生剖析了就业常见刑事风险,既从专业角度讲述了大学生就业刑事风险特点、要点等方面的内容,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就业环节易涉的法律风险及预防、化解、救济的技巧。指出,大学生初入社会,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薄弱,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猎物”,所以在即将踏出校门之际,一定要树立起必要的风险意识,不给不法之徒可乘之机。他建议广大毕业生在求职就业中要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求职心态,不要轻易相信单位的高薪诱惑;要通过正规渠道和途径获取正确有效的就业信息,防止掉入求职陷阱;如果遭遇侵害,也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在整个报告会的进行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最后,叶书记对报告会中提到的典型案件进行总结,要求毕业班学生要汲取案例中的教训,增强自己的就业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叶书记也很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浓郁。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丰富了自身的就业风险规避知识储备,又提高了自身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也相信会对即将迎来的就业问题带来很大的帮助。

此次就业风险规避讲座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对就业风险与防范方面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相信同学们在叶书记的引导下能在今后的就业过程中做出正确的选择。

                                                   (/统计学院 杨卯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