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多渠道打好防疫组合拳

编辑:时间:2020-03-03 18:13:22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阶段,统计学院科学统筹,积极响应江西省及南昌市的号召,全面落实部署相关工作,从关心学生身体及心理各方面,坚决保障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实现信息速报,关心学生动态。学校公众号建立新型肺炎疫情排查台账,班主任及学干每日监督学生疫情防控排查系统的填写工作,通过线上每日更新问卷系统及时掌握每一位学生动态及健康状况。详细了解每名学生的真实情况和行动轨迹,重点关注湖北籍同学所在地区的最新疫情状况,逐个联系学生,关心问候学生目前的身体以及网络学习状况,并对相关问题予以解答。同时,统计学院成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囊括学院领导、学工小组及各班班主任,针对疫情采取专项措施,确保疫情信息“不漏一人,不错一人”,为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积极宣传落实,加强心理建设。学院通过江财统计分团委公众号推出《战“疫”中的统院身影》系列推送,弘扬走在疫情前线学子的奉献担当精神,集芸芸之微光,聚华夏之巨火。同时转发校心协及各大权威机构有关心理调适的文章推送,安抚学生心态,帮助学生关注疫情的同时也关注自己,稳固情绪,保持健康防控心态,让学院师生参与其中,领会疫情宣传教育内涵,自觉践行疫情防控任务。

学生工作有序开展,线上互动良性高效。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组织各班每周开展线上会议和青年大学习的网上学习活动,及时了解国家的动态信息,并组织学生对即将开展网络线上学习的要求做好准备,及时收集并解答相关问题确保每一位统院学子在疫情期间也能够顺利云学习针对学生的需求,统计分团委公众号定期推出与防疫、人才招聘等系列的推送,学生会开展线上会议,相关部门实时跟进“创青春”、“互联网+”大赛等,确保一些学生活动的顺利有序开展。为加强学生心理素质的建设与培养,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学生的回信,旨在激发学院学生拼搏奋斗精神。

统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学院学生干部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增强防疫意识,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坚决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统计学院 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