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深入统计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编辑:时间:2020-03-27 15:16: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资源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有效性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重任,2020年3月25日上午,图书馆贺三宝馆长、郑淑娟副馆长一行4人到统计学院,就学院师生对图书馆已购数据库资源进行调整后使用情况进行意见征集,就统计学科建设所需图书信息支持等方面开展调研,并就学院师生在图书馆资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与会双方就年轻教师关心的图书馆研讨室的使用申请、“院长推荐名书”书单相关情况、Elsevier ScienceDirect数据库的子库使用存在问题、图书馆论文查重资源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统计学院教师还从全球学术快报账号漫游、Wind数据库使用权限和微观数据爬虫专项培训的角度,为改进图书馆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平卫英院长参加会议,并代表学院对图书馆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数量经济系主任盛积良、研究生秘书贾晓天、经济统计系温有栋博士等参加了调研。

此次调研会的召开,进一步畅通了统计学院和图书馆的交流,将进一步增强图书资源服务我院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 温有栋  编辑/ 欧阳露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