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2019级应用统计专硕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编辑:时间:2020-04-07 10:51:27 浏览次数:

202044日,由于疫情情况学生均未返校,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不影响学生正常的培养进度,统计学院在首次在线上进行了2019级应用统计专硕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在报告会进行中正值为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的全国性哀悼活动,参会的老师与同学们集体肃立默哀3分钟,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与缅怀。



同学们通过在线屏幕共享进行PPT展示,对自己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和趋势、研究方法和论文框架,以及自己论文的创新点一一进行了介绍,同时对自己后期的论文撰写计划进行了简单的说明。专家评委老师们针对开题报告内容所涉及的理论问题、创新点、课题研究技术问题及其可行性开展了详细的论证,并对课题的研究计划、要解决的问题和研究深度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开题报告会,是应用统计专硕撰写毕业论文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院研究生教学质量的监督和保证,并为师生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专家提出的许多意见对下一步学位论文的撰写以及今后研究工作的开展都有着切实的帮助,相信研究生们会争取撰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使统计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图文/梅海峰、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