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第九期分党校培训第一讲 顺利开讲

编辑:时间:2020-04-13 10:48:58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1日下午2点30分,江西财经大学党校第64期暨统计学院分校第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腾讯会议开始了第一堂课,培训班班主任钟晴主持课程,党委组织部部长徐翔担任第一堂课的讲师,参与人员还有第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此次党课主题是“攒足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要的内容有三点:中国共产党党情简述、青年学生对标争先、如何端正入党动机。

 


首先,徐老师详细的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党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结合时事,通过疫情视频让所有人对病毒肆虐期间逆行者战士们心生敬佩,突出党员在疫情期间的模范带头作用。


 

其次,在谈到青年学生要如何对标争先时,徐部长希望全体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了解8个明确和14条战略,不断学习党的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生动事迹,“最小的年纪,到最苦的地方去”“我是黄土地的儿子”,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对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恳切的叮嘱。

接下来徐老师列举了四个不良的入党动机:功利实惠型、虚荣被动型、盲目投机型、报恩情感型,提到每一位学员都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及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全体积极分子应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起到在政治上模范带头、在专业学习上模范带头、在维护集体上模范带头的“三个模范作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

图文/ 黄  任  李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