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第九期分党校培训第二讲顺利开讲

编辑:时间:2020-04-13 13:29:38 浏览次数:

4月12日14:30,统计学院迎来本期分党校培训第二党课。此次课程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江水法老师进行授课,主题为《廉洁教育》,主要围绕“如何做一名好党员”展开 



 

忠诚、干净和担当,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做人做事务必达到的基本要求。课上,江水法老师提到,要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共产党人

常学常思,务必忠诚老实。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和政治品质,是持续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基础,是推进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也是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与认同感和归属感的集中体现。常学常思,要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身课题,要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友,有高度的自觉性和自制力,加强自我约束、自我克制、自我完善,坚决抵制工作和生活中的歪风邪气。



自警自省,务必干净做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干净”是底线,就是要遵守党纪国法,慎用权力,廉洁奉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持续对国家法律、对党的纪律、对人民群众心存敬畏。

有守有为,务必担当尽责。担当是以党的事业为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是唯我独尊,滥用职权,而是谦虚为怀,忠诚履责,甘当公仆。把勇气放进胸襟,把职责抗在肩头,遇难不畏、见险不退,努力让自己负重前行。

最后,江老师对十组学员提出的问题答疑,涵盖党的理论与知识、党员发展、大学生职业规划、日常生活疑惑等数十个问题一一解答。对积极分子提出了希望:要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座右铭,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让“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成为须臾不能忘记的根基和信条。

(文/罗嘉琪  编辑/欧阳露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