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科学抗疫 统计担当——全国统计科学线上高端论坛”

编辑:时间:2020-03-28 19:55:12 浏览次数:

新冠疫情的爆发,给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带来了艰巨的挑战。为进一步发挥统计学的价值,为广大统计工作者提供一个战“疫”学术交流和成果共享平台,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北京应用统计学会、北京大数据协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承办的“科学抗疫统计担当——全国统计科学线上高端论坛”于2020315日成功召开。我院罗良清教授参与主持了此次线上论坛活动,刘小惠教授就《有关新冠肺炎潜伏期的统计数据分析》作了大会学术报告。各位专家分别从疫情传播的趋势及预测、疫情大数据分析、统计学科及线上教学发展、如何助力复工、疫情影响下经济运行趋势、疫情高风险人群识别等多个方面展开分析,这些研究成果为此次战“疫”做出了应有的学术贡献。

    50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和高校学生参与此次线上论坛。其中包括爱荷华州立大学、爱默里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布鲁内尔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罗切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牛津大学、西蒙弗雷泽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26所海外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626所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国家统计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网、SAS、埃克森美孚、艾伯维、中国电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滴滴出行等169家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