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统计学院召开网络会议部署本科教学工作

编辑:时间:2020-02-13 23:24:03 浏览次数:

统计学院召开网络会议部署本科教学工作

213日下午4:00,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网络会议,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精神,部署相关教学任务,做好防疫期间线上教学的安排。院长罗世华院长、院党委书记叶绍义书记、副院长潘文荣、院党委副书记黄黑平、教学督导王平平、各系正副主任及相关党政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本科教育工作的精神,受疫情影响,3月1日之前不得提前开学。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畅进行,学校在2月17日开始实行网上教学。分管教学副院长潘文荣部署以下几点安排:

一是严格按课表时间上课,做好课堂签到工作。任课老师要在教学平台上通知学生以何方式实施教学、如何进行学习,提醒学生及时签到,确保不误课;二是重视课堂组织形式,切实保证教学效果。学院主张通过中国慕课网、超星学习平台、学习通等平台开展教学,各教师结合学生普遍情况,选择合适平台、制定相应计划,综合视频课程、习题演练、自主学习、重点讲解、案例研讨等方式确保教学达到效果;三是主动参加平台测试,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四是注意言行举止,展现江财统计风采。

院长罗世华强调,所有教师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开展,学院要加强落实与检查,做好细致的教学规划,及时向学生发布指导计划,有规划、有落实,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课程教学,确保学生学习不断线。以此为契机展现学院教学质量,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

党委书记叶绍义在会上提出,本科教学工作应融入学院防疫工作应急预案,针对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准备。把线上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想的多一点、早一点,就能使线上教学工作开展得更顺、更平稳。各系部老师针对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和效率、可能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

会后,学院将做好线上教学的督查,将教师反映的问题整理汇总,进一步补充学院防疫工作应急预案,在防疫的非常时期做好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

(文/统计学院 钟晴)

 


下一篇: